>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重返奥运规则大变脸 队员安心备战目标2020

来源:新京报

  昨晚,辽宁全运会摔跤赛事在沈阳赛区全部结束。赛事最后一天,摔跤界也等来一个好消息,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大会上,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仍将出现在2020、2024年奥运会中。今年2月,摔跤一度被剔出奥运会,对此,国内摔跤界在短暂的恐慌后多持乐观态度。在昨日的采访中,无论是队员、教练还是官员,都认为作为一项古老运动,摔跤留在奥运大家庭很正常。毕竟早在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时,摔跤便是9个运动项目之一。

  【规则】 从赛制保守到鼓励进攻

  今年2月12日,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不过,国际奥委会昨日对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临时项目进行投票表决,摔跤以压倒性优势胜出,重回奥运大家庭。

  尽管留在奥运会中,但摔跤仍只是临时项目,2028年奥运会仍有出局的可能。国际摔联也意识到这一问题,新主席拉洛维奇特上任后便着手改变保守的赛制,由现在的每局2分钟共3局赛制改为每局3分钟2局,结果也不再以局分而以总得分论。

  “变革”是拉洛维奇特上任后的基调,除了赛制上的调整,他还主动提出减少两个男子奥运项目,增加两个女子项目。此外,鼓励进攻、严惩消极也会提升观赏性。

  “昨天(9月8日)晚上,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刚好又赶上全运会,整个摔跤界都很兴奋。”辽宁队教练陆海称兴奋归兴奋,还要控制情绪带队员参加比赛。

  回归,意味着新的开始。全运会后,陆海和他的弟子们要着手研究新规则了,“下一次比赛,你们再看,激烈性和观赏性应该比现在还好。”

  【队员】 从面临转项到安心备战

  今年2月摔跤被调整出奥运大家庭时,摔跤界一片震动。让陆海欣慰的是,尽管弟子们心里都有波动,但没一个人提出转项,“咱练摔跤这么多年了,舍不得。”

  不过对2020奥运周期适龄队员来说,“摔跤出局”影响太大了,梁德金说:“没了奥运会,小队员们基本都得转项了。”梁德金是北京摔跤队领队,也是木樨园体校的副校长,目前在木樨园体校练习摔跤的孩子有百十人。

  在梁德金看来,摔跤进不进奥运对年纪稍大点的队员影响并不太大,奥运会该争取争取,全运会该打还得打。如今摔跤已确认留在未来三届奥运会中,也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摔跤运动员可以继续从事这一运动,即便退役,也能以教练的身份延续摔跤生涯。”梁德金说。

  摔跤回归奥运,陆海再也不用去安慰队员了,而新周期的工作还得继续,“这次全运会也是在为里约周期选才。”陆海也是国家队教练,他说下一步突破该是男子了。

  ■ 中国摔跤“史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 1铜

  ●2004年雅典奥运会 1金

  ●2008年北京奥运会 1金2银

  ●2012年伦敦奥运会 1银

  本版稿件/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沈阳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46171.shtml report 1282 昨晚,辽宁全运会摔跤赛事在沈阳赛区全部结束。赛事最后一天,摔跤界也等来一个好消息,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大会上,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仍将出现在20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