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利双收八面“威”风 小威捧第17次大满贯奖杯

来源:重庆商报
小威第17次捧起大满贯奖杯
小威第17次捧起大满贯奖杯

  商报记者 莫廷勇

  重庆商报讯 在当今女子网坛,不管是谁曾经短时占据过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小威都将是她们无解的难题!哪怕是最近三次交手中赢下两场的阿扎伦卡,在美网女单决赛中再次面对“赛琳娜女皇”时,虽然巨大的气流一度让后者急得直摔拍子,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已经拿到了16座大满贯奖杯的小威。卫冕成功加上360万美元(约人民币2203万元)的巨额奖金到手,久违的笑容终于再次出现在小威的脸上。

  顶住压力首盘险胜

  阿瑟阿什球场的风一向爱捉弄人,过去几年,美网都受到了美国当地飓风的影响。因为阿瑟阿什球场巨大且自身存在构造上的缺陷,球场上空任何的小风都会在近地面形成巨大的气流。而此役,这风捉弄的对象就是小威。

  比赛开始,小威站定,而她这次很“不幸”地站在了顺风区中。顺风打球,回球是非常容易出现失误的。果然,小威从一开始就不时表现失常,许多到手的机会球都意外打丢了,让首盘比赛变得非常胶着。先是小威首局成功破发取得领先,此后白俄罗斯姑娘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相持,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小威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连得4分,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小威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着阿扎伦卡正手击球出界,小威成功保发以7:5先胜一盘。

  风力作祟输掉抢七

  好不容易适应了顺风打法,又换到了逆风一方。小威彻底被这大风给激怒了。尤其是在第二盘抢七中,受制于大风,小威在第3个盘点上反手打出底线葬送整盘努力,愤怒至极的美国人直接摔了拍子,从转播画面可以看到被砸在椅子上的拍子拍面已经损坏。

  第二盘比赛,小威本来一度4:1领先。眼看胜利在望,结果,阿扎伦卡却突然爆发。白俄罗斯姑娘在第6局迅速反破一次,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3:4。第8局小威再次送出Lovegame,但是阿扎伦卡在第10局破掉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小威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但是随即因为双误再次被对手反破。比赛就这样进入抢7。这个时候,现场观众的喊声此起彼伏。面对这种局面,心情糟糕的小威一开始还能以无奈苦笑回应,到后来就开始面朝观众摊开手大声抱怨:“别出声了!”怒吼过后,小威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但最终阿扎伦卡8:6赢得抢七大战。小威懊恼地直接将球拍扔了出去。

  卫冕奖金再创纪录

  决胜盘,小威似乎终于恢复了平静。她先是在第4局笑纳对手的双误大礼完成破发,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小威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阿扎伦卡化解了一个赛点,但是小威最终抓住对手的击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1力克对手获得冠军。

  冠军到手了,小威终于笑了。这场胜利可不仅仅是获得一个美网冠军这么简单,美国姑娘在摘得自己第17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成功拿下了3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创造了网球运动中球员单笔奖金的最高纪录。根据美网规则,在美网系列赛中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如果再在美网夺冠就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今年美网的冠军奖金本来就已经创历史新高,单打冠军可以获得高达260万美元的奖金,如今再加上额外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小威在本次美网比赛中总共获得了360万美元的大额支票。如果再算上小威在双打比赛中获得的奖金,她在本届美网比赛中的收入达到365.75万美元。而小威职业生涯总奖金则逼近5000万美元(约人民币3.06亿元)。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3-09/10/content_376873.htm report 1903 小威第17次捧起大满贯奖杯商报记者莫廷勇重庆商报讯在当今女子网坛,不管是谁曾经短时占据过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小威都将是她们无解的难题!哪怕是最近三次交手中赢下两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名利双收 八面“威”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