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全运不如世锦赛 教练让我知道天赋如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张培萌力压群雄,以20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张培萌曾经在今年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跑出过20秒47的成绩,此番再次跑出同样成绩,并且继前天100米夺冠之后加冕200米冠军,无愧国内短跑第一人的称号。赛后张培萌接受了在场媒体的群访。

  记者:今天感觉怎么样?

  张培萌:大家辛苦了,我也非常辛苦。三天跑了5枪,虽然距离上来说一共700米,但是精神消耗太大。特别100米之后200米之前,我早上起床之后感觉没什么战斗力,特别想把自己调动起来。今天比赛成绩上来说在我预期范围之内,今天本来想跑的能更好,但是比赛中有点力不从心,体能有点透支。我在下弯道的时候,我出了一些幻觉,感觉好像自己不是在第一,我的幻觉让我节奏有些被破坏,但今天不追究这些了,能追平全国纪录已经可以了。

  记者:今天算是毫无悬念的夺冠?

  张培萌:我的体力已经很不好了,虽然说比100米把握更大一些,但我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如果把训练比作挣钱,比赛比作花钱的话,那么今年储备的钱都已经花完了。

  记者:那可否告诉我们,在莫斯科世锦赛花了多少钱,在这次全运会又花了多少钱?

  张培萌:莫斯科那场比赛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投入了,世锦赛我并没有太多考虑后面的全运会。其实我的全运会储备不如莫斯科之前的储备,这次我100米决赛已经付出全力才跑出10秒08,而莫斯科我没尽全力就跑出10秒04,可见我这次储备并不是特别充足。

  记者:赛前有想过一定追平全国纪录吗?

  张培萌:这个纪录更容易一些,之前也想过,200米预赛后我觉得自己不太行了,今天实在太累了,消耗精力太大了,苏炳添给我消耗的时间太大了。

  记者:赛前热身只做了起跑,自己是不是对这个比赛把握很大?

  张培萌:相比100米,200米肯定是把握大一些,100米是我本届全运会最难过的一关。第一关过了以后,我只要不太松懈,可能会容易一些。

  记者:今天对成绩满意吗?

  张培萌:我对结果很满意,冠军就可以了,成绩我随时可以破,但这枚金牌是非常宝贵的。

  记者:李庆在你成长过程中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张培萌:其实我在回答大多数记者朋友问题的时候,我很想提起我教练李庆,我对他所表达不是语言,而是在心里。我一生最大的特长是短跑天赋,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李庆。如果没有遇到他,没有他挖掘我,我什么都不是。我最感谢李庆,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记者: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张培萌:他不会要求、强迫我们做什么,才使得我今天达到这个地步。我内心逆反心理很强,我不喜欢别人给我掌舵,我只喜欢别人给我起到助推作用,包括我的父母,他们肯定不会掌握我的人生,控制我的方向,所以跟李庆配合这么默契。

  记者:你现在是100米和200米的全国冠军,如何评价自己创造的这个成就?

  张培萌:如果说100米有些运气成分,200米是我应得的,我付出了,我做到了。

  记者:今天是教师节,有没有向李庆送去祝福?

  张培萌:我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我很多的队友都给我教练发来问候祝福,我什么都没说,说出口的话,我觉得有点浅了,我一直放在心里,他应该也感受得到。

  记者:李庆说现在才是你黄金时代的开始,你怎么看这个评价?

  张培萌:是啊,我也是刚刚上道,练田径练了这么多年了,可之前我始终有些迷糊,不知道重心该放在哪里。直到一些强大对手出现,让我发自内心由内而外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只有摆正位置,才能达到更高的成就。由于我心态的端正,所以才能说现在是我的开始。(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男子200米张培萌加冕第二冠 20秒47平全国纪录
·200米决赛成绩:张培萌20秒47谢震业20秒87摘银
·杨健:张培萌成绩非常完美 最后30米跑好可进40
·现场:张培萌绕场庆祝 现场“乌龙”误播破纪录
·张培萌:后半程体力已经透支 2013年是雄起之年
·张培萌一统短跑 54年最佳战绩无愧中国第一飞人
·"SUPER萌”加冕全运双冠 中国田径飞人正式诞生
·张培萌豪言随时再破纪录 不屑日本短跑博得掌声
·张培萌教练详解“乌龙” 纪录申报不知为何没批
·张培萌:全运不如世锦赛 教练让我知道天赋如何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104&paper.cmsUrl= report 4342 组图:张培萌200米平全国纪录夺冠北京时间9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张培萌力压群雄,以20秒47的成绩夺得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张培萌:全运不如世锦赛 教练让我知道自己有天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