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替卡马乔扫晦气 接手国足五场不败获三连胜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国足在天津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郑龙的任意球,以及杨旭的头球破门,国足自2007年亚洲杯后再度战胜对手。代理主帅傅博接手国足以来,已经是连续5场比赛不败并且三连胜!学习巴萨的一切,也成为国足目前最大的目标,这也是公认的目前最先进的足球打法。□记者 郑乔

  现场

  两次定位球破铁桶阵

  大马主帅提醒国足谨防印尼

  本场比赛傅博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多达8人的大面积轮换,双中卫、双后腰、单箭头前锋全部换人,傅博赛前表示一是为了锻炼新人,二是让传控战术贯彻到每一位队员的心中,毕竟球队风格需由20多名球员统一思想,仅靠10来个人是不够的。傅博的这一表态,被很多媒体解读为“学巴萨学到底”。

  虽然世界排名比新加坡队低,可马来西亚的球员们防守起来一点也不含糊,国足很长时间难找机会。不过,第43分钟,武磊制造了一记前场任意球,郑龙主罚命中!下半场,杨旭用一记狮子甩头再度破门,国足2:0获胜。

  10月和11月,中国队将在亚预赛中连续两场与喜欢摆铁桶阵的印尼队作战。马来西亚队主帅拉加戈巴尔在赛后善意地提醒中国队,马来西亚曾经战胜过印尼,中国队比印尼要强,但足球比赛经常会产生意外结果,中国队要准备充分。

  点评

  傅博初考超过卡马乔

  亚预赛才是对国足真正考验

  从傅博成为国足主帅率队征战东亚杯开始,国足平日、韩,胜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五场比赛3胜2平。而上一次国足取得三连胜,还要追溯到19个月前,准确地说,是566天前,当时的国足主帅正是卡马乔。更重要的是,5场比赛中国足一共打进15球,场均3球,如此进攻效率在以往任何一届国家队都是不多见的。更重要的是,如今的国足在进攻中显得更加细腻,也更具有团队意识。

  目前国足的进攻球员可谓人人状态都不错,两场热身赛中于大宝、孙可、郑龙、杨旭等人都展现了出色的状态。加上本次没有入选国足的恒大前锋郜林。对于傅博来说,如何在和印尼队的比赛时排兵布阵,似乎变成了幸福的烦恼。

  不过,国足对阵东南亚球队的这两场比赛,虽然胜利,但绝不可得意忘形,毕竟对手的实力实在有限,傅博若想继续连胜,对阵印尼两场球还需提高重视。不管怎么样,1:5的阴霾渐渐散去,国足也已经走在了胜利的轨道上,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才是对国足真正的考验。

  未来

  学习巴萨要坚持到底

  不求全盘吃透仅求获胜

  国足队员向媒体透露,傅博平时给大家看得最多的比赛视频资料,就是巴萨的比赛。学习巴萨前场的局部配合、压迫性打法、讲求控制甚至具体到无锋战术,可以说,自从卡马乔下课后,国足从四国赛到最近的两场比赛,打法上完全颠覆卡马乔。准确地讲,更像是高洪波时期强调地面配合理念的延续,只是,傅博手中的“材料”更有朝气。

  几场比赛下来,傅博对于队员们坚持学习巴萨的要求始终没有变过。队员们目前对于前场的进攻理念更为熟悉,张稀哲、于大宝和郑龙等组成的前场组合,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利用“意识流”的打法给观众制造惊喜,如此比赛,就算是输了,也对得起喜爱国足的球迷们。

  事实上,由于自身以及对手的特点,傅博的球队也不可能将巴萨的打法完全吃透,毕竟这是较为先进的一种打法,更对球员之前配合的精确度和意识要求很高,能够取得神似的效果且取得比赛的获胜,就说明这套打法比卡马乔的体系更适合这支队伍,值得进一步发扬。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3891.shtml report 1765 昨晚,国足在天津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郑龙的任意球,以及杨旭的头球破门,国足自2007年亚洲杯后再度战胜对手。代理主帅傅博接手国足以来,已经是连续5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