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项目 > 2013全运会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实现“全满贯”伟业 男子单打马龙获冠军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十二运乒乓球比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大幕,在女子单打的争夺中,李晓霞在山东“内战”中以4:3战胜师妹陈梦,从而实现了“全满贯”伟业。

  山东“内战”李晓霞险胜

  经过短暂的练球,女单决赛于19:50正式开始。陈梦率先得分,紧接着李晓霞回球下网,很快陈梦就以5:1领先,之后陈梦一鼓作气以11:5拿下首局。作为土生土长的鞍山人,“坐地户”李晓霞得到家乡父老雷鸣般的欢呼声,即使失误也被喊加油作为鼓励。第二局,李晓霞调整心态,很快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心态急躁的一方换成了陈梦,失误频频,很快以5:11输掉本局。第四局比赛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陈梦以11:9拿下关键一局,将总比分扳至2:2平。紧接着,双方你来我往,总比分变成3:3,进入决胜局。

  在令人窒息的决胜局,双方都发挥出高水平,当比分9:6李晓霞领先时,陈梦利用暂停机会调整心态,但李晓霞很快拿到金牌点。最终,李晓霞以总比分4:3战胜山东队友陈梦,在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后成功实现“全满贯”。

  “全满贯”是从小的目标

  比赛结束后,李晓霞并未急着庆祝,而是摸了一下陈梦的头表示安慰。对于这一细节,李晓霞透露:“我和陈梦是好姐妹,希望把经验和技术都传授给她,同时希望她能够尽快成熟起来。”对于遗憾地错失全运金牌,著名影星黄晓明的表妹、1994年出生的陈梦显得很坦然:自己是抱着拼的态度来比赛的,打成这个比分还是比较满意的。

  成功实现“全满贯”后,李晓霞还有什么追求呢?李晓霞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的目标就是拿到“全满贯”,现在的成绩是对自己的努力的肯定,最终的目标还是下一届的奥运会。同时,李晓霞还有宏伟的梦想,希望可以从事乒乓球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当被问到用一个词来形容本次全运之旅时,李晓霞称:“痛并快乐着。”因为赛前就把这次比赛当成自己最后一次比赛。

  马龙夺得男单冠军

  昨晚,十二运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在男子单打的决赛中,北京队的马龙击败了此前连胜张继科许昕的黑马樊振东,获得冠军。

  比赛中,马龙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以11:7取胜。不过随后樊振东找到状态,双方也进入胶着状态,互不相让。前6局战成3:3平。决胜局中,马龙显示出更好水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1:6拿下决胜局的比赛,从而以4:3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这个全运会冠军的对马龙而言意义重大,是对其自信心的极大提升。实际上,马龙的技术早已达到超一流水准,若能够以全运会夺冠为契机,今后在世界大赛上调整好状态,抓住机会,有望捅破那层早就该捅破的窗户纸。赛后马龙也表示这次单打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发挥出水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潘雨电自鞍山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8104.shtml report 3007 昨日,十二运乒乓球比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大幕,在女子单打的争夺中,李晓霞在山东“内战”中以4:3战胜师妹陈梦,从而实现了“全满贯”伟业。山东“内战”李晓霞险胜经过短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