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公布主席人选 巴赫正式接过罗格权杖

来源:三峡晚报

  在体育的王国里,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地位,如同王国的国王一般尊贵。北京时间昨晚,比利时人罗格在执掌全球最大的体育机构大权12年后,将权杖交给德国人巴赫,任期8年。

  阵仗不小六人竞争

  在过去的33年中,无论是萨马兰奇还是罗格当选时,都极少受到挑战。但本次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竞选主席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6名竞选者个个来头都很大。

  这6位竞选者分别是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新加坡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波多黎各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卡里恩、瑞士籍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中华台北的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和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其中,巴赫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击剑金牌,他历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体育法院上诉法庭庭长,并在200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在国际奥委会中称得上是位高权重。

  昨日,有超过10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了主席选举,除了6位候选人和他们所在国家在内的12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外,其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有资格参与投票。如果候选人在一轮中票数超过45票即可当选。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没有一位候选人得到超越半数的票数。最终,候选人中最年长的中华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首轮票数最低出局。

  第二轮投票则颇费周折,由于有两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器上一直没有显示结果,所以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等了很久才最终关闭了投票的通道。在投票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巴赫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选战激烈八仙过海

  在国际奥委会近120年历程中,只产生过八任主席。除美国的布伦戴奇外,其余七人全部来自欧洲。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之长,以及“君主式”传承习惯,也被外界所诟病。然而,本次竞选有望打破过去死气沉沉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惯例。

  6人中,巴赫呼声最高。关于国际奥委会主席有一条半公开的准则,那就是最好是奥运选手出身;此外,还有两条潜规则,一是主席一般从具有深厚体育传统的欧洲国家产生,二是还要看前任主席的意愿。巴赫满足这三个条件,尤其深得领导赏识。在其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3年里,巴赫一直为前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排忧解难,罗格对他赞不绝口,称其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要支柱,他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今年5月更是明确表示对巴赫的支持:“我相信,巴赫先生不会是惟一的候选人,但我想他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

  据德国媒体透露,为了傍上罗格这条大腿,巴赫可谓煞费苦心,在2001年奥委会主席选举时,巴赫其实支持罗格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人金云龙,但后来金云龙因贪污受贿被捕,巴赫迅速与之划清界限。

  巴赫一直对中国示好

  为了争取于再清、李玲蔚、大杨扬和霍震霆这四位大中华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巴赫一直对中国示好,2008年初,当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受到干扰的时候,巴赫主动约见国际媒体,明确表达了对中国的肯定态度,称“北京为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而后,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的火炬传递。去年底,霍震霆儿子霍启刚与郭晶晶举办世纪婚礼,巴赫特意改签机票前去赴宴捧场。

  尽管巴赫被视为最大热门,但明里暗里向他射来的暗箭也不少,就在前一天,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巴赫在其运动员时期曾经有过作弊的行为。尽管如此,德国人还是笑到了最后。

  本报综合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8354.shtml report 2840 在体育的王国里,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地位,如同王国的国王一般尊贵。北京时间昨晚,比利时人罗格在执掌全球最大的体育机构大权12年后,将权杖交给德国人巴赫,任期8年。阵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