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迎来新任掌门人 巴赫成为“五环王”

来源:重庆晨报

  昨晚,国际奥委会(IOC)第125次全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为期4天的全会揭晓了最后一个悬念———国际奥委会新主席。最终,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无可争议的当选,成为国际奥委会119年历史上,第9位主席。

  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IOC官网首先播放了一部短片,回顾了IOC历史上过去8位主席为奥林匹克运动所做的努力。短片结束之后,71岁的比利时人罗格走到台前,现场随机奏响了奥林匹克之歌,整个会场显得庄严而肃穆,所有人凝固的表情意味着,他们都在等待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到来。“我非常荣幸而又自豪的宣布,IOC新任主席是:托马斯·巴赫!”

  巴赫走到台上,略显夸张的长出了一口气,接着用英语、法语和德语向所有人问好,之后他发表了当选感言:“我非常感谢主席先生,还有执委会,以及那些投票给我的人。同时也要感谢我的竞争对手,是你们让我一直努力到现在。”值得注意的是,巴赫似乎准备充分,他表示,他会给IOC这个大家庭,带来更多可能。

  聚焦>

  如果说12年是一个轮回,那么在萨翁从IOC谢幕的2001年算起,到今年正好是12年,IOC再次落入了一个商业奇才手中。

  守业者

  罗格这12年太不容易

  回顾过去12年,IOC在罗格手中谈不上有多么大跨步的发展,但许多奥林匹克观察家都认为,若没有罗格艰苦的守业,IOC或许已经垮了。

  2001年萨马兰奇卸任,罗格上任之初,IOC面临内忧外患的巨大挑战。内部,盐湖城冬奥会丑闻曝光不久,10位IOC成员因收受贿金或财物而辞职或遭开除。而过度商业化、奥运会规模成本过大等问题,也困扰着IOC。外部,越来越多的运动员铤而走险服用兴奋剂,各单项体育协会与IOC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标准不一。

  面对诸多难题,罗格先是通过开诚布公的民主政策,将内部腐败的可能降到最低。此外,他还将奥运会固定28个大项的赛事,改为25固定大项+3个临时大项,以此缩小规模、控制成本。在他的努力下,IOC挺过了国际经济的寒冬。

  而对于兴奋剂,罗格和IOC采取了零容忍政策,他通过游说、甚至是威胁的方式,让所有单项协会遵从IOC于2003年第115次全会批准的《世界反兴奋剂协议》,根据这一条例,运动员一旦药检呈阳性都将被禁赛两年。

  二次创业

  巴赫或重走萨翁老路

  托马斯·巴赫何许人也?1996年才进入IOC执委会的德国人,在2000年,也就是萨马兰奇退休之前一年就当选为IOC副主席。

  巴赫是一位不逊于萨马兰奇的商业奇才。他曾在阿迪达斯的营销部门工作两年,就如同德国奥委会名誉主席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说的那样:“萨马兰奇通过巨大的财政收益影响了奥林匹克,而巴赫完美的融入了其整体规划。”

  大部分人认为,巴赫的当选,意味着IOC会迎来另一个发展的春天,就如同萨马兰奇从1980年开始做的那样。由此带来的状况可能是,IOC摒弃前任主席罗格的那一套,开始新一轮的扩张运动。不少欧洲媒体也担心,重新重视商业开发,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例如奥运会规模无止境扩大、成本持续走高,甚至是引发兴奋剂之类的恶性竞争。

  罗格守业不容易

  巴赫重走萨翁路?

  巴赫成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资料>

  姓名:托马斯·巴赫

  国籍:德国

  进入国际奥委会时间:1991年

  出生年月:1953年12月29日

  教育背景:法律和政治学学历。

  语言:德语、英语、法语。

  简历:一家法律事务所的律师和合伙人、几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从事过的体育项目:击剑、网球、足球。

  国际奥委会任职情况:国际奥委会执委(1996-2000)、副主席(2000-2013)

  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

  1.德米特留斯·维凯拉斯 希腊人 1894年-1896年

  2.皮埃尔·顾拜旦 法国人 1896年-1925年

  3.亨利·德·巴耶-拉图尔 比利时人 1925年-1942年 (1942年至1946年期间,因二战爆发,未能选出新主席,巴耶-拉图尔以副主席身份留任。)

  4.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仑 瑞典人 1946年-1952年

  5.艾弗里·布伦戴奇 美国人 1952年-1972年

  6.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 爱尔兰人 1972年-1980年

  7.萨马兰奇 西班牙人 1980年-2001年

  8.雅克·罗格 比利时人 2001年-2013年

  9.托马斯·巴赫 德国人 2013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4996.shtml report 2316 昨晚,国际奥委会(IOC)第125次全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为期4天的全会揭晓了最后一个悬念———国际奥委会新主席。最终,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无可争议的当选,成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