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决赛纳达尔胜小德捧杯 西班牙天王战神归来

来源:西安日报

  “这个冠军对于我而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纳达尔激动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美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以3∶1力擒德约科维奇,时隔3年再夺美网男单桂冠。而自今年2月伤愈复出以来,27岁的纳达尔已在硬地赛场上豪夺22连胜,并将自己的大满贯奖杯增加到了13座。“战神”归来,谁可匹敌?

  宿命对决 “瑜亮之争”网坛佳话

  “我面对的是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诺瓦克是世界第一,并且这恐怕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所以我必须做到完美才能赢下比赛。”在与小德的第37次交锋中笑到最后,纳达尔由衷地说道。

  纳达尔、小德再度会师美网决赛,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第37次交锋,从而一举追平了传奇巨星伦德尔、麦肯罗创造的交手次数最多纪录。尽管在此前的36次交手中,纳达尔以21胜15负占据优势,而且在大满贯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也以7胜3负领先,但纳达尔输掉的这3场大满贯比赛,却偏偏都是决赛。这其中,就包括那场足以载入网坛史册的2011年法网经典决战。

  最关键的时刻,谁更值得信赖?以前是小德,现在是纳达尔。昨天两人的对决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尽管在强力的一发火力掩护下,小德首盘开局就以1∶0先声夺人。但逐渐释放底线火力的纳达尔,很快就证明了“我更彪悍”,十分顺利地就以6∶2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角逐,丢掉一个长达54拍的攻防大战,让纳达尔的士气明显受挫,被小德以6∶3扳回一盘。但在第三盘开局以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纳达尔发起了完美的绝地反击。以6∶4和6∶1直落两盘,最终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的胜利。

  战神归来 连胜步伐势不可挡

  “谁能击败纳达尔?”当纳达尔在他并不擅长的硬地赛场上,创造疯狂22场连胜的纪录后,众多媒体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而在费德勒威风不再,世界男子网坛进入“三国演义”新时代后,“战神归来”的纳达尔也逐渐显示出了自己“超人一筹”的统治力。

  今年2月初,因伤告别赛场7个月之久的纳达尔伤愈复出,在南美红土赛场上开始了新的征程。9站赛事连夺7个冠军,纳达尔的“战神归来”一时震撼网坛。但在温网首轮爆冷出局后,纳达尔却遭受到了广泛的质疑。人们纷纷对他的伤情,对他下半赛季的表现投来质疑的目光。一个更加疯狂的西班牙战神,用他极端强势的发挥很快就粉碎了所有的质疑。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连夺两个大师赛冠军,美网连胜七场顺利折桂。温网之后,纳达尔一口气在硬地赛场上豪夺17连胜,一举将自己的冠军积分,从赛季初的5400分飙升至目前的10860分,目标直指重返世界第一。

  而在27岁的年纪,就已经拿到13座大满贯奖杯,纳达尔的数据甚至已经超越了同期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目前,在大满贯冠军榜上,费德勒以17个冠军继续领先,纳达尔排在拿到14个冠军的桑普拉斯之后,暂居第3名。但以纳达尔目前的全面实力,只要能保持健康,超越费德勒的前景一片光明。毕竟,在费德勒日渐老去,穆雷难负众望的情况下,纳达尔与小德的“宿命对决”,势必是未来两三年世界网坛的“年度大戏”。

  费天王已老,新天王难立!

  ■杜若

  当几无还手之力地被罗布雷多横扫出局时,费德勒留给人的是英雄迟暮的叹惜!只是,费天王已经老去,新的天王却是未知。

  自从2004年温网夺冠以来,瑞士人连年称雄大满贯冠军,2006年和2007年更是连续两年打进全部四大满贯决赛并六次夺得冠军。一直到去年夺得温网冠军,十年之中,对手风水轮流转,而真正称得上王者的只有费德勒。

  费天王手下败将无数,但却敌不过岁月催人。去年,费天王获得温网冠军和年终总决赛亚军。今年,费天王却再也没有了王者之风。从澳网四强,到法网八强,再到温网两轮游,美网虽然闯入第四轮,但对罗布雷多的失利却是完败!对于瑞士人的出局,舆论界哀叹的不仅仅是“天王已老”,更是直呼BIG4局面已经被打破,言下之意已经将费德勒排除在了巨头之外。

  毕竟留下过十年黄金时期,对于费天王的老去,我们不应该太过叹息。只是,费天王之后,却很难找到另一位能接过天王权仗的人。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已经超过了同时期的费天王,但西班牙人的几次伤病经历留下隐患,健康的他堪称天王,但他的打法很难保证能像费天王一样年过而立后仍能处于世界网坛之巅。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倒是具备了天王级的能力和天分,只是和纳达尔同处一个时代,就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岌岌可危,更何况实至名归的天王宝座呢?

  没有天王的时代也是一种美好,双雄会,三国杀,不照样很精彩么?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9269.shtml report 3374 “这个冠军对于我而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纳达尔激动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美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以3∶1力擒德约科维奇,时隔3年再夺美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美网决赛纳达尔胜小德捧杯 西班牙天王战神归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