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夺全运女单金牌 如愿以偿实现“全满贯”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9月10日晚,在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的一场山东内战中,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如人们预料地那样战胜师妹陈梦,继实现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大满贯后,再夺全运女单金牌,成就所谓全满贯,这也是李晓霞继本届女乒团体金牌后的第二枚金牌。

  内战过程很激烈

  由于李晓霞和陈梦会师乒乓球女单决赛,为山东队提前锁定这枚金牌,赶到鞍山看这场比赛的山东记者们也都格外轻松,大多数人都看好经验丰富、正处于自己运动生涯巅峰期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获胜,成就全满贯。“最好4:0快点结束,好早点回去发稿。”有的同行这样开玩笑说。

  结果也正如大家所料,获胜的正是李晓霞,可她赢的过程并不轻松。面对师姐,陈梦一上来就拼劲十足,李晓霞则有些失误过多,第一局陈梦以5:1、6:2、9:4领先,并最终以11:5先下一局。之后李晓霞以11:7,11:5连扳两局;陈梦也没有放弃,以11:9赢下第四局,将比分追成2:2平;在李晓霞11:7再下一局后,陈梦又顽强地以11:6扳成3:3。最后一局,李晓霞凭借自己的经验以11:6拿下,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晓霞关键时刻叫暂停

  因为是一场同省内战,并没有任何教练坐在场边,每局休息时也只能靠运动员自己调整。每次休息时,陈梦都是补充不少水分,再低头想点什么,而李晓霞除了喝水,还拿毛巾从胳膊到腿都擦拭一遍。

  两人的暂停也都用在了关键的决胜局,先是陈梦在3:5落后时叫了暂停,不过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李晓霞的暂停则出现在自己9:6领先时,此时陈梦刚刚开始追分,李晓霞的暂停起到了关键作用,遏制住了陈梦刚刚露出的追分势头,暂停之后,她连下两分拿下比赛。

  “今天打得太过专注了,都忘了可以提早要暂停,拖到第七局才叫。”赛后陈梦表示,之前打李晓霞都输得很惨,今天能拼到3:4已经很不容易,自己跟李晓霞、丁宁这样经验丰富的队员比,还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一些欠缺。

  当有记者问陈梦是否因为昨天打满了14局,相比于只打了9局的李晓霞,输在体力上,比李晓霞小6岁的陈梦笑着说,“我这么年轻,现在就输在体力上的话,过两年直接打不动了。”一旁的李晓霞也忍不住开玩笑说,“到时你得补人参了。”

  目标已瞄准下届奥运

  获胜后的李晓霞,不忘摸了摸陈梦的头。“跟陈梦在一起,不光是队友,更是姐妹的关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起这个动作,李晓霞表示,真心的希望能把自己所有的经验传给陈梦,也希望陈梦能够越来越成熟,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也能尽早接过山东队的大旗。

  “之前我一到决赛就输,也被大家说我是千年老二了,特别要感谢李指(李隼)吧,他一直没有放弃我”。夺冠当天刚好是教师节,李晓霞也特别对自己的恩师表达了感谢,她坦诚自己的性格并不是特别好强,“我是那种顺其自然、见好就收型的,作为运动员这个性格并不好,多亏李指一直在逼我。”

  李晓霞表示,自己最大的转变就是从奥运会开始,以前的自己很怕输,而现在她能更坦然地面对输赢,也非常了解自己属于什么样的运动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坚定地出手。“现在得了这些冠军,是一个新的起点,当然目标需要重新建立,有新的升华。”李晓霞表示,长远来说,下一个目标还是会瞄准下一届里约奥运会,但是近期会将更多经历放到乒乓球的推广宣传上,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另外也希望把经验传给小队员,让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强大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3882.shtml report 3111 9月10日晚,在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的一场山东内战中,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如人们预料地那样战胜师妹陈梦,继实现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大满贯后,再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