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掌舵或有利中国体育 主张和而不同管理理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当地时间9月10日,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通过两轮投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第9任主席。

  至此,国际奥委会正式进入“巴赫时代”。

  当选之后,在众人祝贺的掌声中,一贯以低调平和著称的巴赫略显羞涩,甚至还十分可爱地用手遮住了双颊。他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的国际奥委会就像一个交响乐团,不同的成员“用不同的乐器演奏出一曲和谐的乐章”。

  这位深谙国际奥委会运作规则的花剑前世界冠军,将如何传承罗格的衣钵,同时开拓性地应对新挑战,却还值得外界拭目以待。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在很多人眼中,巴赫其实早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王储”。

  托马斯·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1976年奥运会冠军。1991年他进入国际奥委会,5年后成为国际奥委会执委,长期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重要部门,并负责奥运会欧洲地区电视版权销售,200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并任职至今。由于资历老,能力出众,人脉广博,此前一直被认为是6名竞争者中的热门人选。

  深受罗格倚重和支持

  巴赫一直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左膀右臂,此番巴赫的胜出与罗格的支持不无关系。

  2001年,上任伊始的罗格并不被外界看好。当时盐湖城受贿丑闻愈演愈烈,大多数人认为,奥委会形同毒瘤,一捅就是一脓包的血,国际奥委会面临着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此时巴赫临危受命,担任危机处理小组负责人,他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掀起了一场整风运动,将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

  从此,罗格就对巴赫的能力信任有加并赞不绝口。在此次竞选前,罗格更公开表态,称巴赫“具备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有的一切能力”。

  最终的结果也如罗格所愿。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午,在首轮投票中,新加坡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和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得票相同,通过加投吴经国被淘汰;第二轮投票中,巴赫即获得多数票,最终击败乌克兰奥委会主席、撑竿跳名将布勃卡、波多黎各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卡里翁、瑞士籍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当选为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和而不同的管理理念

  12年前,当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姆巴耶向罗格递交IOC总部金钥匙的时候曾说过:“国际奥委会如同一艘船,船上很拥挤,海上也不时有暴风雨,领航的任务将很艰巨,但我相信你是一名出色的船长。”12年后,罗格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把一艘满载希望、荣誉和财富的奥林匹克之船留给了第9任“舵手”巴赫。

  作为新主席,巴赫在当选后表示,希望未来的国际奥委会就像一个交响乐团,不同的成员“用不同的乐器演奏出一曲和谐的乐章”。

  巴赫透露:“我希望能用‘和而不同’的理念来领导国际奥委会,这也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希望能够成为你们所有人的主席。在未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平衡各个方面的利益与关切,所以我希望和你们每个人敞开心扉地进行对话,我的耳朵、眼睛和心会永远向你们开放。”

  这位深谙国际奥委会运作规则的花剑前世界冠军,将如何传承罗格的衣钵,同时开拓性地应对新挑战,比如使奥运在适应现代社会商业运作的同时又可以保证奥林匹克精神不被破坏;灵活控制奥运会规模,以及如何避开政治的干扰,保持奥运会的独立性和纯洁性等等,让我们拭目以待。

  按照有关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任期为8年,结束后可连选连任,任期4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6345.shtml report 1639 当地时间9月10日,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通过两轮投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第9任主席。至此,国际奥委会正式进入“巴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