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欧锦赛复赛:荷兰遭绝杀 法国逆袭淘汰捷克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valentine

  当地时间9月10日,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复赛首轮,也就是决定八强最后4席的附加赛结束,精彩好戏再次上演。在德国哈勒赛区,先是土耳其以3-0横扫白俄罗斯,轻松获得晋级名额,随后克罗地亚女排在1-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两局以3-2绝杀荷兰闯入八强。而瑞士苏黎世赛区这边同样刺激,意大利队在首场中以3-0完胜老牌强队波兰,将其淘汰出局,其后法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袭战胜了实力更强的捷克,收获宝贵的一席。

  哈勒赛区(德国)

  土耳其 3-0 白俄罗斯

  小组赛获得A组第二的土耳其在复赛首先遇上的是C组第三的白俄罗斯,而前者无论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技战术方面都明显高出后者一筹。没有经过太多的回合,土耳其便以25-16、25-13和25-17轻松横扫对手晋级。土耳其队的主攻塞达此役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副攻巴哈尔贡献第二的14分,而主攻古兹德也有10分进账。白俄罗斯方面得分惨淡,两名最高球员仅是主攻哈莱里克和副攻巴里塞维奇的8分。

  克罗地亚 3-2 荷兰

  这是一场相对来说比较势均力敌的较量,克罗地亚女排近几年在欧锦赛上因为人员问题鲜有佳绩,而荷兰队早已过了巅峰期,实力还在下滑。前者的攻击力好于后者,但后者的比赛经验更为丰富,比赛的进程也是非常焦灼。尽管一度领先,但关键分的把握欠佳使得克罗地亚以23-25丢掉首局,不过她们很快便以25-11的大比分扳回;荷兰队第三局的关键球再次发威,以25-22抢得重要一局后,让克罗地亚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领先了大半的克罗地亚在第四局关键分再度被荷兰追平,就在大家以为比赛行将结束时,荷兰队连丢两分,将比分带入决胜局。决胜局成为了克罗地亚新锐接应法布里斯的个人表演秀,全队的进攻几乎都集中在她一人身上,她也十分给力的带领球队以15-11锁定了最后的胜局,淘汰荷兰闯入八强。

  克罗地亚队此役有五人得分上双,主攻手托皮奇斩获22分,荣膺本场得分王,而主力接应波波维奇也贡献出18分。替补登场的接应小将法布里斯轰出52%的成功率,收获15分,而两位副攻波利亚克和米洛斯也分别进账14分。荷兰方面,主攻小将布伊斯斩下全队最高的15分,手指受伤的接应弗丽尔和副攻克鲁伊芙分获11分,副攻老将斯蒂恩博根拿到10分。

  苏黎世赛区(瑞士)

  意大利 3-0 波兰

  这一组的对决稍显残酷,两队同为老牌欧洲强队,波兰蝉联过2003和2005两届冠军,而意大利在随后的2007和2009两届实现过卫冕。不过两队的实力都今非昔比,处在新老交替的两支球队小组赛都有过败绩,所以提前在附加赛相遇。网口实力和整体攻防更全面的意大利队笑到了最后,她们以25-22、25-22和25-13完胜波兰,成功闯入八强。意大利队的三名边攻手此役撑起了全队的进攻火力,接应小将迪乌芙和主攻老将科斯塔格兰德分别斩获15分,同为本场得分王,另一位主攻索罗凯特则有11分的贡献。波兰方面则是集体低迷,仅有副攻小将托卡斯卡一人收获10分,其余无人上双。

  捷克 2-3 法国

  最精彩的好戏总是被留到了最后,附加赛最晚开打的一场捷克对法国,原本被认为是不具备悬念的一组较量,没想到竟出现了意外的结局。前两局捷克女排打得非常轻松,近些年实力稳步提升的她们多点开花,以25-20和25-9的悬殊比分进入胜赛局。也许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也学是法国队置之死地而后生地放手一搏,总之第三和第四局的的争夺几乎如出一辙,捷克队尽管在局中能获得领先优势,但关键时刻总被化解。在副攻名将鲍尔的带领下,法国队的边攻手们也集体发威,以两个25-23将比分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进程非常焦灼,双方的分差一直没被拉开,从13平一直打到了18平。最后捷克队为年轻的二传付出代价,关键时刻两次分球的失误,使得球队以18-20告负,法国队逆袭跻身八强。

  超级接应哈芙里科娃此役拼尽全力,一人狂砍全场最高的29分,主攻手科萨妮奥娃得到17分,副攻蒙佐妮和另一位主攻法恩祖洛娃分别收获14和13分,帕斯图洛娃本场也拿下10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副攻都有7分的拦网进账。法国队方面,副攻名将鲍尔斩获全队第一的18分,接应施莱克贡献第二的17分,替补登场的主攻小将苏普里和副攻克罗斯特联手为球队拿到27分,而朱比特此役也收获10分。

  附加赛战罢,欧锦赛9月11日将进入更为关键的1/4决赛,进入八强的队伍继续在哈勒和苏黎世捉对厮杀。上届亚军德国女排将对阵克罗地亚,而老对手俄罗斯和土耳其将狭路相逢;小组赛曾相遇过的比利时和法国将再度对垒,而D组仅存的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将和意大利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valentine)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50595.shtml report 2109 当地时间9月10日,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复赛首轮,也就是决定八强最后4席的附加赛结束,精彩好戏再次上演。在德国哈勒赛区,先是土耳其以3-0横扫白俄罗斯,轻松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