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拳击 > 2013全运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云南拳手被曝全运会首例禁药 无缘16强代表云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天,出现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透露,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是年仅19岁的云南49公斤级拳击运动员杨杰楠,他是在预赛中使用的禁药为呋塞米。

  据新华体育微博透露,全运会拳击预赛被查出首例兴奋剂,云南代表团男子拳击运动员,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随后新华体育表示,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是云南49公斤级拳击运动员杨杰楠,他被查出服用的禁药为呋塞米。

  代表云南队 无缘16强

  从官网公布的拳击比赛选手名单中,并未见到杨杰楠名字(云南代表团拳击项目的参赛名单:张哲、山俊、刘小虎、周彦清、周全坤、叶茂、格桑农布、代先丽八名选手);而在拳击首日进行的男子46-49公斤级第1比赛单元1/8比赛中,杨杰楠也无缘亮相。不过翻开5月打响的全运会拳击选拔赛,杨杰楠的确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作为男子46至49公斤级参赛选手代表云南出战。

  在5月份进行的全国男女拳击锦标赛上,根据规定获得男子10个级别和3个女子级别的前8名选手获得全运会入场券,第二次拳击预赛云南拳击队有男子10人和女子3人参赛。加上第一次比赛拿到席位的91公斤级张哲、60公斤级刘小虎和56公斤级山俊3人,今年全运会拳击决赛云南共有8男1女共9名选手参赛。其中就包括男子46至49公斤级杨杰楠、64公斤级周彦清、69公斤级周全坤、格桑农布,81公斤级叶茂等人。

  杨杰楠从摔跤转型拳击

  云南选手杨杰楠的拳击生涯可以说一波三折,还在丘北县双龙营镇鸭子塘村读小学六年级时,就被州体育职业学校教练看中,选进文山州摔跤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一次,在摔跤训练中,杨杰楠不小心摔伤腰部,治疗后伤势没有完全痊愈,每参加激烈的摔跤比赛便会诱发腰部隐隐作痛,但他依然咬紧牙关坚持参加每场训练、每场比赛。即使如此,杨杰楠的摔跤比赛成绩还是受到了影响。

  “那时,我最好的成绩是第四名,很难闯进前三甲。”杨杰楠说。当时已参加摔跤训练两年半时间的杨杰楠心情有些沮丧,心想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是不是到此结束了。就在杨杰楠情绪陷入低谷之时,命运之神再次垂青于他。当时,身兼摔跤、拳击运动教练的陈福华在得知杨杰楠的情况后,认为他是棵好苗子,且年纪又小,如果放弃怪可惜的。况且杨杰楠在摔跤方面掌握了技巧,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如果转练拳击有潜力可挖。于是,陈福华便鼓动杨杰楠从摔跤转练拳击。

  突然间从摔跤转练拳击,让杨杰楠有点不习惯,每次一上训练场,就感到自己身体僵硬,不够灵活,与对方搏斗,经常躲闪不开,被对方左一拳右一拳地击中。后来,在教练的耐心指导和示范下,杨杰楠找到了窍门。在比赛中,杨杰楠向对方发起的进攻不仅快、准、稳,而且双脚凌波微步,与手配合默契,经常让对方招架不住。

  杨杰楠说,刚开始转练拳击时,感到很失落,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渐渐喜欢上了拳击,觉得拳击是一项能够让人心情变得轻松,感到自由的运动。如今,拳击已成为杨杰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即便没有训练,他每天也会比划几下,看看自己打拳的姿势帅不帅,出拳力度到不到位。就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会不由自主地左摇右摆,不忘训练自己身体的灵活性。“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杨杰楠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51186.shtml report 1467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天,出现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透露,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是年仅19岁的云南49公斤级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