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青年女排轻取辽宁夺冠 主教练叹付出获回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胡建明 9月11日发自铁岭 今年全运会的青年女排比赛,放在了赵本山的故乡、著名的“大城市”辽宁铁岭举行。承接比赛的铁岭师专位于新城区,11日下午,记者从火车站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这里很多街道上都挂着“祝愿辽宁青年女排夺取冠军”的横幅,气氛相当热烈。也许是受到主场气氛的鼓舞,辽宁青年女排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她们一路杀进了决赛。在决赛中,辽宁青年女排的对手是山东队。

  为了给辽宁青年女排助威,整个铁岭师专爱运动的女生几乎都被动员了一遍,最终选拔了数百人进场充当“拉拉队”。“一二三四五六七,辽宁肯定拿第一”、“七六五四三二一,辽宁不拿第一谁第一”……“拉拉队”不遗余力地呐喊,让赛前热身的辽宁青年女排姑娘个个亢奋,练习扣球时动作干净利落;另一边的山东青年女排,则显得沉默多了。单看赛前的那股劲儿,你绝对想不到比赛结果会是一边倒,山东青年女排“完胜”辽宁。

  第一局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队快速拉开了比分,10:2、15:5、20:8,局面完全在山东青年女排的掌控之中,最终她们25:16轻松拿下第一局,这也为整个比赛奠定了基调。第二局,辽宁青年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通过调整开始反扑,比分胶着上升。山东青年女排面对这一情况稳扎稳打,几经周折后,25:18,山东又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如同第二局的翻版,山东青年女排25:20胜出,总比分3:0,山东青年女排的小花终于在铁岭绽放。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这些朴实又可爱的山东姑娘,有的到处找人拥抱庆祝,有的只知道笑个不停,3号杨方旭个头挺大,但毕竟还是小姑娘,她竟然坐在地板上呜呜地哭了起来,教练上去拉都拉不动……

  “我现在非常非常开心。”山东青年女排主教练辛春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小姑娘不容易,在决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了水平,打得很漂亮。”冠军到手了,辛春生终于说出心里话,“我们这支队伍,组建的时候就是冲着全运会冠军来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是发自内心地高兴,为整支队伍高兴,这几年的付出,终于收到了回报。”

  文静姑娘不文静

  在比赛中,山东队主力二传、6号孙文静表现上佳,将队伍“串联”得特别到位,记者请辛春生对她做出评价。辛春生笑着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啊”,“6号是我们的队长,球队的核心。这一次在全运会上,她第一场比赛表现很一般,赛后有包袱,我就告诉她,放松放松,水平在那里,紧张什么啊?结果她越打越好,最后都不需要我提醒什么了。”

  孙文静,名字叫“文静”,在场上可是一点这个意思也没有。她理了个小平头,乍一看就像个假小子,到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才露出了“文静”的一面,两只手握在一起,不停地扭动,小脸儿红红的。“我打得还行吧,很多队友也都表现很好啊,集体比赛,需要大家把劲使到一处去,今天我们就做到了。”孙文静说自己的偶像是前中国女排主力冯坤,当记者告诉她冯坤就在现场看球时,小姑娘的脸一下子变得更红了,“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会一直走下去,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入选中国国家队,去打世界性大赛,那可是每一个练习女排的姑娘的梦想啊!”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61594.shtml report 1484 本报记者李志刚胡建明9月11日发自铁岭今年全运会的青年女排比赛,放在了赵本山的故乡、著名的“大城市”辽宁铁岭举行。承接比赛的铁岭师专位于新城区,11日下午,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