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重庆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代表团征战盘点 新人涌现斩获5金创造历史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在为期13天的角逐中,共有143名重庆运动员参加了射击、跳水、羽毛球、摔跤等14个大项、75个小项的角逐。在火花四溅的竞技场上,他们奋力拼搏,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收获了一枚枚耀眼的奖牌和沉甸甸的积分。

  5金3银4铜,12枚奖牌,积分267.5分,排名第23位。这是重庆体育代表团自1997年组团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足以书写重庆体育历史的新篇章。

  当然,比奖牌和成绩更令人欣喜的还有李雪芮、施廷懋等领军人物的完美表现,更有在各个项目上不断涌现出的新人。

  最完美 李雪芮一人强势贡献3金

  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的金牌,为重庆代表团计入两金;而在全运会,她又勇夺羽毛球女单冠军。在重庆代表团收获的5枚金牌中,有3枚出自李雪芮之手。

  根据规定,一枚奥运会金牌在全运会中为各省市计入两枚金牌。正是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让重庆代表团在全运会尚未开战时已有两金入账。

  除了奥运金牌的贡献之外,李雪芮在本届全运会的表现更是无可挑剔。在9天连战12场的密集赛程中,她不仅率领解放军队成功夺得女团金牌,为重庆代表团赢得了积分,而且在女单比赛中过关斩将,将个人金牌收入囊中,帮助重庆代表团将金牌数量增加到了5枚。

  从一年前伦敦奥运会上的“黑马”,到如今世界羽坛的“新一姐”。22岁的李雪芮,无疑是重庆代表团中最耀眼的明星。

  最漂亮 施廷懋“闪耀”跳水赛场

  去年年底成功入选国家队的施廷懋,在本届全运会上展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

  8月25日,在先期开战的跳水比赛中,她凭借稳定的表现,在一场被称为“跳水马拉松”的女子全能比赛中,以746.2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重庆跳水项目在全运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

  7天后,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全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的争夺中,施廷懋仅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师姐何姿,夺得一枚银牌。

  1金1银,施廷懋不仅创造了重庆跳水项目在全运会上的新突破,更让自己成为了重庆体育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届全运会上收获了两枚奖牌的运动员。有力的起跳、优雅的翻腾、轻盈的入水……在全运会赛场上揽金夺银的施廷懋无疑是重庆代表团中表现最漂亮的运动员。

  最感人 崔晓成上演“跤场无敌”

  他已不是新人,却在全运会创造了“黑马”奇迹。他就是29岁的重庆摔跤老将崔晓成。

  在本届全运会之前,他并不被人看好。因为,在去年年底,他因左脚脚踝韧带撕裂进行了手术治疗,只到今年4月份才开始恢复训练。不过,冲着金牌出战的崔晓成用稳定的发挥,上演了一场“跤场无敌”的好戏。从1/8决赛到金牌争夺战,崔晓成都表现得十分沉稳,在场上不急不躁,耐心地与对手展开周旋,然后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

  最终,他如愿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让重庆摔跤项目在时隔12年后再度品尝到了金牌的滋味。赛后,手捧金牌,崔晓成潸然落泪:“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这枚金牌,算是自己最好的谢幕之作了。”从伤病中顽强复出,在谢幕前成功夺金,老将崔晓成无疑是重庆代表团中最令人感动的人。

  最惊喜 田径小将悄然崛起

  在近两届全运会上,重庆田径项目表现差强人意。这一次,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重庆田径厚积薄发,新人涌现,又一次让人们看到重新崛起的希望。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刚满21岁的小将别舸,在预赛中以第四名的身份闯入决赛,而他的预赛成绩比“中国飞人”张培萌还快出了0.01秒。在决赛中,别舸也展示出了出色的状态,以21.25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无独有偶。在男子400米栏的赛场上,年轻选手邵健峰表现出色,不仅成功晋级决赛,而在决赛处于第7道的情况下,依旧凭借良好的爆发力和栏间节奏,击败多名对手,以50.94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此外,在先期进行的女子竞走团体角逐中,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重庆队更是创造了“黑马”奇迹,成功收获了一枚银牌,实现了重庆竞走在全运会上的全新突破。

  最遗憾

  王涛无缘个人奖牌

  有收获,也有缺憾。在本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中,最遗憾的队员当属射击名将王涛了。

  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第四名,王涛本有冲击个人金牌的能力和机会。但是,在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他却在资格赛第一组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资格。尽管他与队友联袂拿下了团体赛的银牌,但对于他的个人赛成绩而言,无疑是一场失利。

  此后,他还参加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结果,状态低迷的他均折戟资格赛,创造了自己近段时间征战各类大赛的最差战绩。

  好在,射击运动员的寿命较长。31岁的王涛,还有重拾状态的时间和机会。(本报沈阳9月1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41409.shtml report 2331 本报记者韩成栋在为期13天的角逐中,共有143名重庆运动员参加了射击、跳水、羽毛球、摔跤等14个大项、75个小项的角逐。在火花四溅的竞技场上,他们奋力拼搏,上演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