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富力何必图亚冠一时之快 造强队需做实事

收藏
来源:南方都市报

  要打造一支成熟球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富力何必图亚冠一时之快

  亚冠近几年在国内热度很大,动辄上升到代表国家荣誉的高度,噱头之下很多球队蠢蠢欲动,把冲进亚冠当做口号来喊。如果没有把俱乐部建设和成绩要求本末倒置的话,这么做倒不是坏事,但显然对很多中超球队来说,亚冠资格远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富力亦然。

  0比6耻辱性溃败让富力离第4名贵州人和已有6分差距,离稳拿亚冠附加赛资格的第3名已差8分,今年富力想实现冲击亚冠的梦想已不太可能,但这其实不那么重要。申花也曾在工体输1比9,富力输0比6也没有什么大不了。这场溃败可以给俱乐部提个醒,要打造一支成熟的球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介入足球两年半以来球队引进大批球员,2011年冲超的班底,目前只有唐淼能够坐稳主力位置,其实大面积换血基本是在一个赛季的前后中3个转会窗口内完成的,这让球队一直处在不稳定状态,再加上三任类型完全不同的教练,球队难以确立技术风格。

  引进的9名国内球员,都不是最顶级的球员,富力的板凳厚度当然得到了提升,至少保级无忧,但要冲击亚冠还缺硬实力。通过这些引援可以看到,富力建队没有清晰的风格,引援整体规划相对混乱。

  球队凝聚力一直是富力的硬伤,这和球队换血过快有关。如果仅靠埃里克森的经验来团结球队,那是不够的。张力去年曾在公开场合批评球员说,如果不是富力,你们可能连球都没得踢了,是富力救了你们,这种一时兴起的语言,哪怕言之有理,也容易让球员感到寒心,非职业球队建设之道。

  俱乐部建设层面,富力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恒大的强大存在,目前的舆论局面容易让俱乐部的品牌建设事倍功半,这要求他们必须更聪明一点。球迷是职业俱乐部的基础,但从长远看,球员不一定需要靠暂时的成绩来吸引,富力如何强化富力的概念,如何让富力足球深入这座城市,如果不靠砸钱来迅速赢得眼球,就必须另辟蹊径。其实富力有些工作做得不错,比如经常让球员参与一些社区活动,长久坚持,必有收获。

  其实富力不用着急冲亚冠。把成绩看得比什么都重,那是体制内项目的风格,或者是恒大这种疯狂砸钱目的性极强的球队的风格,富力可以慢慢打好地基,从最基础的东西做起,不必图一时之快。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599871.shtml report 1227 要打造一支成熟球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富力何必图亚冠一时之快亚冠近几年在国内热度很大,动辄上升到代表国家荣誉的高度,噱头之下很多球队蠢蠢欲动,把冲进亚冠当做口号来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