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客场0-6不敌北京国安 遭建队以来最惨失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邹甜) 0∶6,广州富力建队史上最大惨败!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国安三大外援缺席的情况下,富力以6球完败国安,创造今年联赛最大输球比分,也是富力建队史最大惨败。

  国安让齐“车马炮”

  从上月中旬客战恒大后算起,富力的对手是舜天、国安和人和。俱乐部此前设定这4场球的保底目标是2胜1平拿下7分,但富力队此前负于恒大,0∶0战平舜天,因此富力队昨日赛前承受着巨大压力。

  此役国安队的三大外援格隆、卡努特和克里梅茨均无法上场,场上只有乌塔卡和马季奇两名外援进入首发。赛前不少人认为,富力极有机会趁机全取三分,然而现实却远不如想象般容易。

  昨天国安队攻防转换速度十分迅速,而张稀哲、王晓龙和朴成等国安年轻一代球员上演“青春风暴”。张稀哲和王晓龙的突破能力使国安前场充满攻击力,给予前锋乌塔卡源源不断的攻击支援。而朴成领衔的中后场的拦截能力,使富力的前场难越雷池半步。

  去年的国安队被看作是一支只靠外援打天下的高龄球队,但本赛季在斯塔诺的调教之下,徐云龙、邵佳一加上年轻小将的崛起,本土球员成为球队的主力军。相比之下,富力队更像去年的国安队,对外援十分依赖,本土球员也出现青黄不接、年轻球员未能挑大梁的情况。

  富力一溃千里

  昨日富力主帅埃里克森祭出的先发阵型变化不大,在队长张耀坤四黄停赛、左边卫李文博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许博和李健华分别出任中卫和左后卫。

  开场后,国安迅速掌握场上节奏,第12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邵佳一头球攻门,国安一球领先。第35分钟,乌塔卡单刀进入禁区被许博撞倒,澳大利亚籍主裁琼斯对其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张稀哲轻松将球打进。

  “当比赛我们丢两个球,中卫被罚下去的时候,比赛就比较艰难。下半场想扳回来,但3∶0到来的时候,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埃里克森赛后说。

  上半场富力两球落后,但下半场随之而来的恶运如暴风骤雨般袭卷而来。张稀哲挑射破门打进第二粒进球,之后乌塔卡射空门得手.张稀哲的禁区前的定位球破门将比分扩大至5∶0,加上乌塔卡终场前的补射进球,国安最终以6∶0大胜富力。

  纵观全场比赛,富力没有一次射中门框内的射门,也没有得到一次角球机会,大部分队员犹如梦游。国安6球领先时,球场上已经开始播放主场球迷庆祝胜利的队歌。

  “比赛前我知道有些外援上不了,但我们并不认为比赛会很简单,尤其是在北京客场。他们整个队都很强,而且在11对10的情况下,我们更加没办法踢。开场20分钟之后,我们队员只能追着球去踢,完全没有配合”,对于本场比赛,埃里克森表示很无奈,“我很想看11打11的时候会踢成怎样”。

  富力昨日全队的表现非常差,对于富力一直让人诟病的后防问题,他直言这不仅是后卫线、而是全队都存在问题。

  埃里克森:忘了这场灾难吧

  “有些比赛是需要忘记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灾难,让我们忘了它吧”,这是埃里克森赛后的开场白。此役在他执教生涯中也许是不堪回首的一战,更令他坐立难安的是,富力队近三轮先后对阵去年中超前三球队,结果是一场不胜、三轮仅取1分。

  近期关于亚足联要削减中国的亚冠名额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目前在积分榜上除了遥遥领先的恒大和鲁能锁定两席名额之外。足协杯冠军悬而未决,因此积分榜第三的国安也要为亚冠名额挤破头,富力想搭上亚冠的末班车更是不容有失。然而就在这关键的节点,富力遇强不强三轮不胜,昨日对国安的一场惨败也使得球队争亚冠名额的前景变得黯淡。

  “我们输给了联赛第三,之后的赛程就会很艰难。但作为职业俱乐部,我们还是要尽全力去拼。”埃里克森说。本轮之后,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6轮。下周末,富力还将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若此役仍无法全取三分,那么富力的亚冠目标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信息时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邹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603111.shtml report 2042 信息时报北京电(特派记者邹甜)0∶6,广州富力建队史上最大惨败!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国安三大外援缺席的情况下,富力以6球完败国安,创造今年联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