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上海申鑫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坦言两连胜让球队松懈 东亚已经基本上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昨晚先后出战的上海双雄则开始分道扬镳:上港集团队在拿下浙江绿城之后,已经和申花一起基本上岸;而主场被阿尔滨逆转的申鑫则依然身陷保级区之中。

  上港已经基本上岸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以上港集团队球员为班底的上海U20队在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的正是以浙江绿城为班底的浙江U20队,最终成功卫冕。这样的背景也使得昨晚上港和绿城之战备受关注,而最终的结果则是上港队挟师弟们取胜的余威,在主场2比0拿下了绿城,抱了上半赛季客场告负的一箭之仇。

  由于全运会的关系,上港队比其他中超球员多休整了一周时间,如何让球员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也成为了主帅高洪波赛前准备的重点。不过,求战欲望强烈的上港队并没有让主帅失望,在八万人体育场焕然一新的草皮上,上港队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利用连贯快速的配合压制住对手。

  开场仅仅12分钟,上港队在对方禁区左路连续做出快速配合,在武磊远射未果之后,麦克布莱恩在禁区内做球给朱峥嵘,后者果断起脚巧射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网。易边再战仅仅2分钟,上港队左路发动反击,麦克布莱恩禁区前一漏,卡贝萨斯将球推到远点,金东进解围不远,被插上的武磊从右边路底线得球后快速回扫门前,金东进情急之下将球捅入了自家大门。

  此战获胜之后,上港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以29分跻身积分榜第9位,不仅已经基本保级无忧,距离排名第5和第6的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完成徐根宝定下的“631”大计的第一步希望大增。

  “比赛赢了非常开心,赢了之后我们要表扬比赛的过程。徐指导一直追求倡导的进攻和防守,这是我们获胜最大的开心之处。”赛后高洪波对于球员的状态非常满意,也显露出冲击赛季前六的雄心,“比赛整体表现得非常好,保持这种势头和状态的话,我们后面的比赛还是有很多的期待。”

  申鑫还在保级路上

  在上港和申花已经基本上岸的同时,上海三兄弟中的申鑫却依然还身处保级混战之战,在昨晚主场1比2被大连阿尔滨逆转之后,申鑫不仅两连胜被终结,保级前景再现隐患。“在我们保级的路上,再次出现了困难。”赛后主帅郭光琪坦言。

  休战期之前,申鑫取得了换帅之后的两连胜,昨晚主场面对大连阿尔滨,申鑫在开场之后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第11分钟,利用一次边线球的机会,外援凯撒接到安东尼奥的直塞之后趟过门将小角度射门得手,为申鑫赢得梦幻开局。

  不过,申鑫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弱点也再度暴露出来,在如潮的攻势中,申鑫此后还多次获得破门机会,但却再无建树。尤其在禁区前申鑫多次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但由于王喆因伤缺阵,申鑫阵中无人将这样的机会把握住。

  而反观大连阿尔滨,虽然全场比赛攻势不足,但仅仅两次机会他们却全部兑现为进球,而且进球的方式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右路传中之后,分别由巴哈和于汉超门前抢点头球破门,逆转了比赛。赛后,主帅郭光琪对于这两个失球也耿耿于怀,“防守队员离对手太远,存在侥幸心理,导致了对方的传中能够比较舒服地找到中路的包抄球员。中路的防守队员注意力也不够集中,这两个球给我们的防守也敲响了警钟,我们下周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争取不能再出现类似的防守失误。”

  的确,本场比赛的失利为申鑫敲响了警钟,赛后毛剑卿也承认,此前的两连胜让球员多少有些轻敌和松懈,尤其是攻势占优的情况下,对于阿尔滨估计不足,“上半场踢完以后,我们觉得大连阿尔滨也不是很强,不在最好的状态,我们本以为下半场能够取胜的,但就是这种心态导致了失球。”

  目前联赛24轮战罢,上海申鑫队积2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五位,身后分别是积24分的青岛中能和天津泰达,积20分的长春亚泰,以及排名垫底的武汉卓尔。而在剩余的6场比赛中,其中四场是和这些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命运依然掌握在申鑫自己手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68133.shtml report 1734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昨晚先后出战的上海双雄则开始分道扬镳:上港集团队在拿下浙江绿城之后,已经和申花一起基本上岸;而主场被阿尔滨逆转的申鑫则依然身陷保级区之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