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拿下国安泰达转危为安 脱离保级危险迎久违尊严

收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昨天的水滴,在47000余名球迷的忘情呐喊声中已经开了,沸了,泰达和国安两队联手为今年中超制造出最火爆和最经典的现场气氛。应该说,这场比赛泰达赢得并不酣畅,甚至让人有些不太过瘾,但却足以让每个人喜出望外,开心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泰达的保级之路变得更加平坦,更重要的是,能从德比对手身上拿到3分,连斩去年联赛前3名,泰达队终于找回了失落已久的强者自信和尊严。

  昨天赛后,吉马良斯早早赶回更衣室,除了平复一下内心的激动,更重要的是他要迎接每位战士的凯旋。每名队员走进休息室,都会得到巴西人一个热烈的拥抱,在以前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吉马的助手阿列汉德罗悄悄走出更衣室,老头儿脸涨得通红,“实在太不容易了,公平说,这是一场机会各占50%的比赛,幸运的是我们把握住了,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的确,昨天的德比大战,泰达确实遇到不少困难,杨启鹏和吕伟两名主力的意外受伤,不得不让吉马对球队主力阵容做出较大改变。赛前,斯塔诺曾“智激”吉马,“希望我们能联手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对攻比赛。”但老到的吉马却并没有中招,利马首发巴雷替补,以及中前卫回防禁区前沿的部署,都恰到好处地遏制了国安旺盛的攻击火力。瓦伦西亚第33分钟的进球来得非常及时,这个进球让泰达将比赛导入自己的防反节奏,而从津京德比交战史来看,只要泰达率先进球胜率高达7成。

  对于吉马来说,这场胜利同样意义非凡,率队与国安3次交手,他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当记者问到他有何克敌诀窍时,巴西人笑得很开心,“如果说有诀窍,那也是我们整个团队辛勤的工作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当然,无论在国外还是在中超,我都特别喜欢这样的大场面,它总会让我斗志昂扬甚至有些迫不及待,我想我的队员们应该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赢下北京国安,泰达接连赢下上赛季前3名,这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3连胜。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昨天赛后当记者告知吉马其他场次结果时,巴西人竟然问到青岛队赛果如何,显然他已经完全专注于本场比赛,竟然忘记青岛队的比赛将在今天进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吉马表示,“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场重要胜利,但是在联赛中,我们的处境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我们的目标不会变,要拿到一切可以拿到的分数。”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赛后,无论国安主帅斯塔诺还是北京媒体,都反复纠结于泰达下半场的节奏拖沓,言外之意是泰达胜之不武,不过吉马的回击却“恰到好处”,“我们的表现很正常,因为球场上不只是我们在比赛,我们会随着对手的改变而改变,这不是我们有什么预谋。”离开新闻发布厅时,现场记者给吉马送上掌声,巴西人则礼貌地向大家挥手致谢,走出发布厅,吉马苦笑着摇摇头,“这就是足球,无论哪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赢球,输球的一方也总会有许多遗憾和不甘。”

  作者:曾昭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22/content_6963209.htm report 1752 摄影新报记者李锦河孙震新报讯【记者曾昭翔】昨天的水滴,在47000余名球迷的忘情呐喊声中已经开了,沸了,泰达和国安两队联手为今年中超制造出最火爆和最经典的现场气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拿下国安 泰达已然转危为安(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