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卓尔留中超渺茫 中能内忧外患恐陪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9月22日晚,2013年中超第25轮前7场战罢,本轮为保级而战的亚泰、泰达和申鑫三队齐齐获胜。目前积分榜第五申花32分,积分榜第15名亚泰23分,11支队伍的积分差距都在9分之内,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包括卓尔在内的12支队伍都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不过纵观各队实力和赛程分析,除了卓尔预定一个降级名额外,亚泰或中能很可能将成为另一个中超弃儿。

  四队已100%不会降级

  前25轮积分榜上,第15名亚泰23分,从理论上讲如果亚泰最后5连胜那么可以得到15分,积分将上涨到38分,那么现在只有积分榜前四恒大、鲁能、人和与国安已经100%保级,目前积32分的申花、富力都还存在理论上的降级可能。

  当然了,亚泰五连胜只是一种极端设想,他们前25轮也才拿到5场胜利,收官阶段5连胜无疑是痴人说梦。切实地讲,申花、富力、阿尔滨和宏运四队目前积分都达到了30分,辽足目前还少赛两轮,只要这4支球队收官阶段正常发挥,保级都没有问题。

  申鑫泰达有望自救

  升班马东亚队目前少赛一轮积29分,他们接下来依次对阵中能、申鑫、宏运、卓尔、恒大和舜天,六场比赛三主三客至少拿到6分,保级基本没问题。

  目前28分的申鑫队剩余的对手包括长春亚泰、上海东亚、广州富力、武汉卓尔、天津泰达,只要能够在在保级直接对手交手中取分,上海申鑫今年即可完成保级任务。两支上海球队最后阶段都与不少场次是与保级对手直接厮杀,应该说保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泰达此前一直饱受保级困扰,在近3轮联赛连胜恒大、舜天和国安后,泰达队竟然不可思议地将之前外界担忧的“魔鬼赛程”变为球队抢分的快车道。在豪取9分之后,泰达队积分已经达到了27分, 而且手中还握有少赛一场的赛程优势,对手又恰恰是保级对手中能。近11轮泰达豪取22分,找到赢球节奏的泰达队,已经找到了昔日的状态,泰达最后六个对手实力都不强,但是考虑到他们此前接连输给两支升班马,值得提防的是他们别遇弱更弱。相信津门虎最后阶段不会重蹈覆辙。

  绿城舜天暗藏隐患

  绿城本轮被副班长卓尔队逼平后形势也变得不妙,接下来将面对上赛季BIG4和阿尔滨队。三个对手在为亚冠资格二战,舜天将为保级而战,绿城队只有两个主场,加上球队外援马佐拉迟迟不归,球队核心汪嵩与教练组之间似有罅隙,目前29分的绿城最后阶段抢分难度很大。

  上赛季亚军舜天队最近火气有点背,最近两轮接连输给了泰达和申花,最后五轮舜天的对手依次是宏运、绿城、鲁能、中能和东亚,凭实力除开鲁能实力稍强外,舜天与其他对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比赛胜负五五开,舜天五战估计可以拿到5分左右,最终积分在31分左右,这个分数今年保级并不保险。

  中能亚泰谁将陪葬?

  亚泰尽管最近两个主场战胜了国安和阿尔滨,稍微有反弹迹象。不过最后五轮亚泰场场都是硬仗,对手分别为申鑫、富力、泰达、申花和宏运,其中面对申鑫、富力和申花均为客场,而主场的两个对手泰达和宏运,一个是保级的竞争对手,一个是实力不俗的球队,对于亚泰来说不容有半点懈怠。这几支球队中,除了同在东北的辽足有望送3分之外,其他球队都会死拼,亚泰最后五轮预计可抢到7分左右,最终积分达到30分上下,而这个分数很可能也将降级。

  0-1不敌申鑫后,青岛中能已经遭遇6连败13轮不胜。从赛季初一度位列三甲,到现在滑至倒数第三,中能的问题完全是自己折腾出来的。龙哥被迫已经下课,郑龙被租借到恒大,球迷对俱乐部寒心,如今的中能已经内外交困。中能仓促换帅,斯特瓦诺维奇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赛程方面,青岛中能最后的对手依次是东亚、卓尔、泰达、恒大、舜天和国安,其中四支球队为保级而战,国安则将力争亚冠。中能最近13场比赛只拿到5分,收官阶段尽管有三个主场,但是中能要想拿到6分都很困难,预计中能最后积分也在30分左右,也是降级热门之一。

  武汉卓尔队目前15分垫底,本轮客战绿城已经有了为来年中甲练兵的迹象。目前落后倒数第三名9分,最后五轮卓尔队能拿到9分已经不错,中超一年游已成定局。至于谁将为卓尔陪葬,让我们拭目以待!(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7009195.shtml report 2733 幻灯:毛剑卿与队友击掌庆祝悍将上演天外飞仙9月22日晚,2013年中超第25轮前7场战罢,本轮为保级而战的亚泰、泰达和申鑫三队齐齐获胜。目前积分榜第五申花32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