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戴帽仍难助富力取胜 亚冠之梦只能留待明年

收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经过近四轮与去年前四劲旅的交手,广州富力的亚冠梦,越来越远了。继上轮客场被北京国安以6∶0宰割过后,本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3∶5负于贵州人和,富力外援雅库布上演帽子戏法,但仍然难以弥补整体防守的脆弱。本轮过后,富力与前四的差距扩大至8分,亚冠基本没戏了。

  上轮富力以6球完败国安之后,俱乐部及球队对那场比赛讳莫如深,尤其是富力上周中适逢足校开幕喜事,因此那场失利并没有持续发酵。在昨天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在人员方面仍然捉襟见肘,特别在后防线上,由于左后卫李文博有伤在身,上轮替补上阵的李健华发挥平平,本轮球队派上几个月未上场的老将刘成,中后卫由张耀坤与伯斯纳这对“高龄”组合搭档。开场阶段,贵州人和便用速度优势频频突破富力后防,前15分钟内,双方便战至1∶3,人和队分别由米西、张成林和于海在运动战中三度破门,富力外援雅库布仅凭借点球机会取得进球。易边再战,雅库布一个门前捡漏,将比分改写成2∶3,但这一点点追平的希望很快被人和队浇灭,人和的外援纳诺和拉法先后破门,一度以5∶2领先。在终场阶段,富力再度获得点球机会,雅库布主罚破门,富力最终以3∶5负于人和队。

  贵州人和凭借本轮的3分反超本轮负于保级球队天津泰达的北京国安,积41分位居积分榜第3,国安则以40个积分暂居第4,申花与富力同积32分分别位居第5、6名,与第4名存在8分的差距使富力几乎无缘明年亚冠。对此,富力队长张耀坤称,“其实上轮输国安以后,实际上就跟亚冠无缘了,但我们还是想通过这场比赛去证明我们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只是不幸的我们又被打出一个大比分。我觉得我们跟联赛前四的球队实力还是有一些差距。”

  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近期已经着手与富力俱乐部高层研究明年球队的相关事宜,“接下来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包括准备接下来的联赛,以及为明年的联赛作准备”。

  和强队比,富力还是弱

  上一轮富力客战国安赛后,埃里克森说,6天之后回到越秀山,我们对阵贵州人和的时候,会证明我们是一支怎样的球队。然而,昨日富力面对去年中超第四的贵州人和,证明了他们仍是一支难以与强队抗衡的中超球队。

  本赛季富力面对去年中超前四,在主客的8场比赛中仅取得4个积分,即主场赢北京国安,主场战平江苏舜天。富力队长张耀坤说:“这四轮跟去年联赛前四名的比赛踢过以后,我觉得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与对手有很大差距,需要改进的方面还是全方面的吧!”

  “我们和联赛第一到第四的比赛都交手了,前两场的比赛还不错,但最近两场比赛的确表现很不好,我们看到了差距”,对于富力的现状,埃里克森看得很清楚,“我们俱乐部的目标是参加亚冠,即便今年不行明年也要以此为目标,但要达到这个目标的话,我们不能一周丢6个球,然后又丢5个球。”

  此前富力惨败国安,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曾表示,越是困难时越是考验球队底蕴的时候,富力显然没有做到。在他看来,所谓球队,必须要有遇到各种困难情况都能灵活应对的能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底蕴、经验、阵容都很欠缺

  拿什么冲亚冠?

  “富力刚刚在中超征战才两个赛季,底蕴和经验都还欠缺,球队有很多提高空间,想打亚冠不是很简单的事情,需要实力、经验还有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现在中超不再是指望个别外援扭转乾坤的时代了”,昨日赛后,贵州人和队主帅宫磊给予富力中肯的建议。

  富力前任主帅、巴西人法里亚斯此前曾多次抱怨,富力的人员配置相当薄弱,目前的人员班底还未能上一个档次,埃里克森到来之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球队的士气,却无法改变富力的人员配置。如今富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慢,前场和后场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当慢,前场方面,即便是昨日的进球功臣雅库布,也似乎是要站着等到球到脚边才想着要去破门,而边路队员,其进攻速度也无法为前场提供更多有效资源。防守端只有主力唐淼及半主力的许博是30岁以下的球员,在场上防守队员转身慢,回防慢,即便是经验老道的定海神针张耀坤,也难以抵挡年龄对其状态的冲击,使中超的强队轻易用速度攻破富力的最后防线。

  过去两轮,富力共输11球,失球数字堪称惊人,埃里克森上任富力主帅以来总失球数也不过是19个。对于球队防守,埃里克森称,这两周我们的防守不好,但这不仅仅是防线的问题,中场也是有问题的,如果我们在丢球后不回防的话,那么面对强队是很容易丢球的。

  对于球队近两轮失球的问题,张耀坤直言两场比赛失11球是个很不正常的结果,在他看来,富力的整体防守存在问题,“这两场比赛的确暴露了我们很多问题,现代足球防守不光是后卫的事情,一定是一个整体,就像现在球队的进攻也不仅仅是前锋的问题一样。防守从前锋开始到前卫线到后卫线,可以说缺一不可。我们还是需要更多的去努力,更多的去练习防守端的一些踢法。”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45358.shtml report 2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经过近四轮与去年前四劲旅的交手,广州富力的亚冠梦,越来越远了。继上轮客场被北京国安以6∶0宰割过后,本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3∶5负于贵州人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