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高层承认赌达纳拉赫赌错了 对保级充满信心

收藏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上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客场1:2不敌上海申花,连续两轮联赛遭遇大逆转后,舜天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换句话说,剩下的五轮联赛中,一两场球稍有不慎,舜天就有可能被打入降级的深渊。

  2012赛季,一直和恒大掰着手腕的舜天最终神话般地拿到了历史最高名次亚军,并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但仅仅一个赛季之后,球队的整体表现却越来越像一个笑话。

  舜天,如何才能不让降级变成现实,这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球队问题 俱乐部承认“赌错了”

  舜天征战中超联赛100多场,此前有一个非常尴尬的现象,那就是很少能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相反的是,球队在领先后被对手连续进球导致最终失利的情况,反而在这个赛季变得越来越严重。

  近两轮联赛,球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为了赢球,球队已经做出了改变,但被逆转依旧,在教练组看来,定位球防守不力是目前球队的一大软肋。这个赛季,舜天的对手依靠定位球形成进球已经多次上演,教练组也多次组织球员们看录像找原因,但到了场上,一些不确定因素依然带来了失球。

  “比如说和申花的两个丢球,第一个任意球变向,我们的后卫没有反应过来,第二个又弹了一下地,造成守门员扑救不及。”一名教练组成员分析说。

  “我们前锋难进球,后防线总是丢球。”谈到被逆转的原因,一名俱乐部高层感叹说。“二次转会我们没有换前锋,毕竟达纳拉赫是上赛季金靴,希望能在他身上赌一把。没换人,一来是尊重教练组的意见,俱乐部也经过了权衡。回头再看,我们赌错了,导致了球队目前的情况,这一点大家都有责任。”

  如何解决 调节心理“撑下去”

  舜天再次陷入不胜的怪圈,教练组已经尽力,调整了首发阵容,球迷们也不离不弃,跟随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然而赢球对舜天来说还是那么遥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俱乐部高层曾表示,球员们的心理压力需要自己去调节,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并非那么容易。

  “我们的球员不可谓不努力。”这名高层表示。的确,和申花一战赛后直到深夜,比赛中头部受伤的艾志波才在队医的陪同下回到酒店,他的脑袋上缝了好几针,比赛中,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多的李炽也拼到流血。“比赛的过程没什么太大问题,但就是进不了球,丢球也总是有些意外。”

  这个赛季,舜天的运气总是不好,主帅德拉甘曾多次表示,希望球队能挺过难捱的日子,但霉运却一直挥之不去,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舜天球员打中对方门柱或者横梁。

  “我们不能总把不赢球归结为运气,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这名高层说。“连续不赢球,球员们也有很大压力,在他们继续自己减压的同时,我们也会和教练组商量,找一些其他的方式给球员们减压。”在输给申花的当晚,舜天已经连夜开会寻找问题。

  保级形势 赢两场就能“上岸”

  舜天已经不能再输,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河南建业在征战亚冠联赛后的第三个赛季惨遭降级,杭州绿城也在打亚冠当年在联赛中战绩糟糕,这些都是舜天的前车之鉴。舜天必须尽快让球队从泥潭中走出来,这已经迫在眉睫。昨天舜天从上海回宁,球员们没有了假期,今天照常训练。

  领先倒数第二名3分,在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这个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下轮联赛,舜天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相信球员们也都认清了现在的形势,我们要保级,至少还得再赢两场球,希望下一场就能取胜。”教练组成员表示。

  俱乐部层面,对于保级也很有信心。“对我们来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保级大战。现在还没有到丧失信心的时候。”俱乐部高层说,“我们大部分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不错,也体现出了斗志,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心态失衡,我们对教练组和球员依然有信心。”

  保级没经验唯有拼对手

  2009赛季,舜天开始征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经历了前几年的阵痛期之后,球队打上了亚冠,也拿到了超级杯,但没想到本赛季球队的情况急转直下。如今,保级成了舜天必须正视的话题,“保卫舜天”这个口号从现在就必须喊出来。

  降级之后的球队想要回来并不容易,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是广州恒大和河南建业。看看和舜天同样打过亚冠的深圳,已经习惯于常年在中甲厮混,成都谢菲联更是向中乙滑落,保卫江苏,舜天必须要从多方面着手,争取各方的关注和配合。

  当然,最需要“干实事”的还是舜天本身。前两个赛季,舜天被外界贴上了“强队”的标签,主帅德拉甘也一直在和球员们灌输“我们不再是保级球队”的思想,相对青岛中能、上海申鑫等老牌保级困难户,舜天明显“经验不足”,放下身段去拼对手,也许是舜天目前唯一可以去做的。

  前不久落幕的全运会证明,江苏依然是个体育大省,但从三大球项目来看,只有女足为江苏长了脸。近几个赛季,“邻居”江苏南钢可谓每况愈下,这一点,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在舜天身上被复制。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9193.shtml report 2505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上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客场1:2不敌上海申花,连续两轮联赛遭遇大逆转后,舜天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换句话说,剩下的五轮联赛中,一两场球稍有不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