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5轮定舜天"生死存亡" 对手仅鲁能一支强队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还有五场比赛,国信舜天让人唏嘘不已的2013赛季就将画上句号。“生存还是死亡”式的问题,已经切实地摆在了俱乐部、球迷的面前。

  就在一年前,江苏舜天还处于历史的最高位:联赛亚军,亚冠资格,主场17轮不败,65769人的中超最高上座率等一系列记录……谁能料到,踢25场联赛仅拿到26分,这是舜天俱乐部5个中超赛季的最差成绩,也让保级“警报”已经拉响。经过四年磨砺,舜天俱乐部、江苏球迷和本土媒体都已经习惯于中超的征战,“掉回中甲”?绝对是一场难以想象和接受的噩梦。

  舜天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让人很难用一种客观而科学的方式来分析。年初的俱乐部董事会上,俱乐部领导提出了“力争亚冠小组出线,确保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身为俱乐部监事,记者当时的感觉,虽然没有恒大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大连凯塔那样的大牌外援,但江苏国信舜天阵容至少很稳定,技战术水平并没退化。这两个目标对于江苏舜天来说略高,但“取法乎上”的想法没错,而且毕竟也还属于跳一跳可以够到的目标;最坏的打算无非是掉出亚冠区,但最低限度应该能够保持在6到8名……

  孰料,亚冠的拖累,伤病的影响,运气的远离,一切负面因素都在本赛季得到了放大。尤其是去年始终眷顾舜天的运气这个赛季彻底消失:铁定能拿下来的往往平局收场、甚至遭遇逆转,努努力能打平的基本都失败收场,争议球、机会球,似乎最终得益的总不是舜天……两名重伤号达纳拉赫和邓卓翔归来,没有提供期待中的战力;主力球员任航右脚踝二度重伤,保级大战仍难复出,余下的五轮比赛中,谁也不敢冒险让刚刚与俱乐部签了续约合同的任航过早上场……

  这就是足球。它是圆的,难以预测,悲欢离合之间常叫人哭笑不得。

  中超亚军、超级杯冠军、仙台斩杀J联赛亚军的辉煌都已是过去,现在需要的是扎扎实实的进球和积分!近11轮比赛7负3平1胜,中超球队近11轮的最差战绩!说句不客气的话,这样的球队只剩下为保级而战的命了。

  球队战绩低迷,既是对球迷的考验,也是对媒体的考验。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难。对于球迷而言,保级大战,更需要用爆满的看台和90分钟不停歇的擂鼓助威来证明自己“真球迷”的分量。对于媒体而言,抛开种种不愉快,为球队保级呐喊鼓劲、出谋划策才是正道。

  最后5轮舜天的对手只有鲁能一支强队和中能一支保级队,其他如绿城、辽宁和东亚,都是处于联赛中游球队,斗志不旺,保级对手青岛却要与天津相互厮杀,长春也将与天津交手……但是,只有舜天在球场上争气,这一切才会有意义。据悉,为了鼓舞士气,舜天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在200万基础上还要增加赢球奖数额。其实,对于球员而言,奖金已经没有那么重要,归属感、职业荣誉感才是决定斗志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97669.shtml report 1455 还有五场比赛,国信舜天让人唏嘘不已的2013赛季就将画上句号。“生存还是死亡”式的问题,已经切实地摆在了俱乐部、球迷的面前。就在一年前,江苏舜天还处于历史的最高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