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冰壶队走出阴影 中国公开赛为冬奥做好热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首届中国冰壶公开赛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在下午的女子半决赛中,最终中国队以1分之差7:8惜败韩国队。不过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女一队以7战全胜、列积分榜首位的战绩杀入半决赛。据中国队副总教练张为介绍,王冰玉、柳荫、周妍和岳清爽4位选手已经走出了今年3月世锦赛失利的阴影,现在的竞技状态和信心都恢复到了较高水平,虽然还不能和2009年前后的巅峰时期相比,但至少处于近一年来的最好状态。

  冬奥会热身成绩不错

  首届中国冰壶公开赛从9月19日开赛到今天,完成了7轮循环赛赛程,中国女一队7战全胜排名第一,加拿大女一队和二队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中国女二队与韩国队积分相同,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

  在今年3月举行的拉脱维亚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以第九名的成绩无法直接获得索契冬奥会资格,必须参加将于12月举行的落选赛,这对于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的中国女队来说的确是一个重大打击。不过,在全队休整了几个月并从7月重新开始集训后,队员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有了明显回升,张为向记者表示,现在全队对打好奥运落选赛这场硬仗很有信心。

  此次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冰壶队向2014年索契冬奥会冲刺的第一项热身比赛,除了中国女一队杀入四强之外,中国男队也提前获得了半决赛资格。张为认为,中国冰壶队在新赛季有一个好的开始,与全队两个月的高质量集训有关。

  奥运落选赛突围有信心

  在加拿大队、苏格兰队和瑞典队等强队悉数参加的情况下,中国女一队依然在本次公开赛上保持全胜,这也让全队增添了从奥运落选赛上成功突围的信心。不过,张为冷静地分析道:“一方面,本次比赛中国队占有主场之利,外国参赛队多少会有时差和状态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这次比赛只是一项公开赛,各队只是通过参赛来为新赛季热身,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并不是特别高。因此,中国女队尽管成绩还不错,但我们还是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而且,奥运落选赛是在今年12月举行,索契冬奥会在明年2月就将揭幕,张为表示,中国女队要在两个月内完成两项重要比赛,将会面临心理压力大和备战周期短的双重困难。

  首届中国冰壶公开赛是除冬奥会及世锦赛以外世界最高水平的冰壶赛事。本届中国冰壶公开赛,除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外,还聚集了包括加拿大、瑞典、瑞士、苏格兰、丹麦等世界一流强队。对于正在全力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男女冰壶队而言,本次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特别是对于女队,由于今年世锦赛的战绩不佳,中国女队需要参加11月在德国进行的冬奥会落选赛,所以本次中国公开赛将是中国女队参加落选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

  新主帅首次大考合格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冰壶女队更换了主教练,本次中国公开赛也将是这位新主教练的亮相之战。加拿大人罗克的执教目标是率领中国队获得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此前,另一名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曾经帮助中国女子冰壶队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42岁的罗克与中国冰壶协会签订了为期10个月的合同,他将担任中国男子、女子冰壶队以及3支青少年队的主教练。

  作为加拿大兰迪·费贝冰壶队的主力队员之一,罗克曾3次登上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领奖台,4次获得加拿大全国冰壶锦标赛冠军。罗克表示,他是为中国冰壶队备战索契冬奥会而来,但他不参与具体队员的选择工作。他首先要对中国队的训练计划做一个认真、仔细的评估,同时也要确认各个队伍没有训练过度,从而提高他们掷壶的精确度。记者 董冰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221772.shtml report 1562 首届中国冰壶公开赛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在下午的女子半决赛中,最终中国队以1分之差7:8惜败韩国队。不过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女一队以7战全胜、列积分榜首位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