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前瞻-女排提前冲击门票 重炮外需警惕1人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战至第四轮,中国女排坐镇郴州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主场迎战劲敌哈萨克斯坦,倘若能够以3-0顺利闯关,将凭借积分和胜负局优势提前锁定世锦赛门票,其中制胜关键就是重点拦防接应穆德里茨卡娅和主攻马特维耶娃。

  女排若完胜即提前晋级

  由于哈萨克斯坦女排在郴州站第二轮单循环赛,苦战四局以3-1成功翻盘由球星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军团。这样截止到第三轮结束,世预赛的暂时排名依次是中国(两战全胜积6分、胜负局6-0)、哈萨克斯坦(两战全胜积6分、胜负局6-1)、韩国(两胜一负积6分、胜负局7-3),其中印度(两战皆负积0分)和新西兰(三战皆负积0分)已经提前出局无缘世锦赛。

  倘若中国女排能够在第四轮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即使末轮是以0-3被韩国零封,届时成绩将提升到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3;反观哈萨克斯坦在末轮对弈印度赢得完胜进账3分的可能性极大,就算第四轮是以0-3不敌中国,最终成绩会调整为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4。这样,中国女排至少会力压哈萨克斯坦跻身前两名,从而顺利赢得2014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拦防哈萨克两将成关键

  虽然中国女排在稍早前的亚锦赛并没有和哈萨克斯坦交锋过,但是近年来的战绩胜多负少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特别是后者的技战术打法较为“欧化”,并不如日本和泰国的快变战术更为迅捷,因此在拦防环节更适应该队的这种打法,同时又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只要自身一传和心态不出现较大起伏,顺利闯关对手绝非难事,当然3-0拿下是最好结果。

  哈萨克斯坦女排的头号得分手当属接应穆德里茨卡娅,这位左手将在二、一号位前后排的攻击力不俗,不过相对于欧美诸强的顶级球星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同时需要警惕的是,主攻老将马特维耶娃个人打法更为丰富,除了后排保障环节串联能力突出之外,灵活的跑动能力可以长距离地完成背飞、前飞和前交叉等战术,中国女排在拦防环节需要重点盯防这两人。

  主教练郎平尽管在前两轮分别对弈印度和新西兰,均是安排左手接应曾春蕾主打,但是考虑到主攻锋线惠若琪和朱婷的一传保障能力略显不足,因此死磕哈萨克斯坦极有可能再度启用保障性接应张磊首发登场。(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女排:

  主攻:2号朱婷、12号惠若琪(队长)

  副攻:11号徐云丽、6号杨珺菁

  接应:16号张磊

  二传:5号沈静思

  自由人:7号张娴

  哈萨克斯坦女排:

  主攻:3号亚拉加索娃、16号马特维耶娃

  副攻:2号伊萨耶娃、5号纳塞德金娜

  接应:1号穆德里茨卡娅

  二传:8号伊什姆采娃(队长)

  自由人:11号斯托罗任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06681.shtml report 1504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战至第四轮,中国女排坐镇郴州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主场迎战劲敌哈萨克斯坦,倘若能够以3-0顺利闯关,将凭借积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