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遭爆冷已无再次犯错资本 缺乏波澜不惊心态

收藏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马英剑

  本报讯 1∶2,“领头羊”建业在客场被“副班长”重庆FC掀翻马下。实力如此悬殊的两支队伍,如此关键的一战,这样颜面尽失的结局,也许小说里都不敢这么写,可它却真实地发生了。

  昨晚,中甲第26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战,卡通戈早早进球帮助队伍取得了梦幻开局,但建业队只打了10分钟的好球。随后强弱的角色发生了互换,号称“下半场惹不起”的建业被对手连入两球反超。

  防守出了大问题

  对于两队而言,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前途和命运的影响都十分关键,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虽说建业已剑指冲超,但俱乐部和球迷们都希望队伍能够加快步伐提前撞线。而重庆FC在赛前只积19分垫底。一旦主场再次输球,重足的保级前景就将更加灰暗。

  上轮3∶0大胜北京八喜,老唐让卡通戈、拉斐尔和肖智三箭齐发,效果立竿见影。这场比赛,同样的配置得以沿用,后腰依旧是祝一帆和黄希扬。变化来自于后防线,唐德超和桑科再度搭档中卫,而李磊和谭望嵩分别出现在左路和右路。从场面上,肖智前场的支点作用并没有体现出来,而李磊镇守的左路则异常吃紧,重足在这一侧的进攻在取得了不错的收效之后,好像找到了进攻的钥匙,将几乎全部的攻势从建业的左路发起。而老唐也不时利用死球的机会将李磊叫到场边叮嘱。下半场刚开始,老唐不敢托大,用张璐换下了李磊,张璐上场司职右路,而谭望嵩回到自己熟悉的左路,建业这才回归传统的防守阵容。

  不过,此时的重足显然已经打出了信心,在两个边路持续形成压迫,前卫线上徐洋迟迟攻不上去,前场的配合慢慢变少。一时间,建业竟被重足压着打。

  缺乏波澜不惊的心态

  最初,建业曾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好球只打了10分钟。上半场第9分钟,建业中场抢断成功后准确地找到卡通戈,他在得球后面对重足门将轻松破门。领先后,建业的节奏明显放慢,球队员们的传球有些盲目,而被逼入绝境的重庆FC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强弱的角色就在这时发生了互换,周亚君把守的球门一时间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他发挥出色,或许上半场比分就会被扳平。下半场,重足再度加强了进攻,第64分钟,对方32号马晓磊突破到大禁区角处后,一脚诡异的似传似射,皮球越过周亚君的头顶飞入大门,重足在主场将比分扳平。对于重足来讲,守住1分是个不错的结局,他们逐渐开始稳固防守,前场只留一个克劳迪内打反击。而急躁的情绪则写在每个建业队员的脸上,前场拿球后远射成了首选,唐德超甚至也不时跑入对方禁区争顶,场边的老唐也有些坐不住,接连换上高梵和乔巍,然而依然难以取得有效的攻势。在第12个定位球来临时,重足没有再次浪费机会。第86分钟,昨日表现抢眼的克劳迪内利用一个禁区弧顶处的任意球直接破网,2∶1实现了反超。

  建业已无再犯错误的资本

  原本,球迷们翘首企盼在10月6日迎来“冲超日”,而随着建业落败,这一愿望彻底落空,冲超的局面一片混沌。反观身后的追兵,这一轮,排名第二的哈尔滨毅腾和第三名广东日之泉分别顺利取胜拿下3分。目前,建业仅领先毅腾和日之泉1分和5分。

  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建业将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天津松江,客场对阵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重庆力帆、深圳红钻依然还有理论上的冲超希望,成都谢菲联还在保级区挣扎,都是难啃的骨头。特别是这场失利后,几支队伍都会发觉,或许“老大哥”并不可怕,放手一拼不是没有取胜的希望。而对于建业来说,已经没有再犯错误的资本了。

  昨日,记者获悉,为见证建业冲超,98.6郑州新闻广播和91.2郑州都市广播汽车调频双频从10月6日起,将直播河南建业最后4场中甲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14912.shtml report 1795 □记者王玮皓实习生马英剑本报讯1∶2,“领头羊”建业在客场被“副班长”重庆FC掀翻马下。实力如此悬殊的两支队伍,如此关键的一战,这样颜面尽失的结局,也许小说里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