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拼搏精神与老女排有差距 丰富进攻手法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在湖南郴州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女排今年的国际比赛任务也告一段落,从年初刚刚成立一周就开始参加四国邀请赛,再到队员们回各省队备战全运会,然后再集结一周就开始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此后又是泰国亚锦赛和这次2014年世锦赛的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排今年始终在比赛场上或者在转战各地的旅途上,队员们和教练组成员都非常辛苦。圆满完成此次世预赛的任务之后,国家队女排将暂时迎来短暂的休整时间。

  但是,包括队长惠若琪在内的七名队员却还不能休息,因为她们将和主教练郎平一起,征战即将在瑞士苏黎世开战的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此次女排世俱杯将在10月8日到10月13日举行,除了代表亚洲出战的恒大女排之外,参加今年世俱杯的队伍,还包括了上赛季巴超冠军联合利华女排,以及欧锦赛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另外还有东道主瑞士苏黎世女排,以及代表非洲出战的肯尼亚监狱女排和代表北美洲出战的美国爱荷华女排。

  为了更好地磨合国家队这批队员,同时也给予更多地和高水平俱乐部实战的机会,包括惠若琪、朱婷、曾春蕾、杨珺菁、徐云丽、沈静思和张娴在内的七名国家队成员,将临时转会到恒大女排俱乐部,和主教练郎平一起在两天后奔赴瑞士参赛。

  在此次郴州比赛期间,为了更好地激励全队,郴州组办方也特意组织了中国女排集体前去参观老女排的训练基地,并攀登了队员们此前来郴州集训都会作为体能锻炼场所的苏仙岭。队员们此次跟着当年老女排的核心人物之一郎导一起,参观了老女排的训练基地之后,队员们也普遍有更加真切和深刻地感受,作为队长,惠若琪的话也是代表了全队的心声。

  她说:“这次去参观老女排训练基地,还是和之前不太一样,因为这次郎导带我们去,之前可能光是看新闻记载,郎导和老女排怎样,这次能够在郎导带领下去看(老女排训练基地),更切身地感受到老女排的精神,在行动上影响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我们和老女排还有很大差距,包括真正的拼搏精神,我们还是有很多欠缺的,一些准备困难,面对困难的这种坚持的精神,我们都还要更努力。”

  此次比赛虽然取得了冠军,但是志在高远的中国女排,却想的更深远,立足于亚洲并在世界舞台上站的更高,才是中国女排的目标。对于此次比赛,队长惠若琪在赛后简短地总结说:“比赛取得了胜利,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这也是全队齐心合力的结果,我们接下来也会努力做得更好,更往前进。”

  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小惠也并没有说太多,在谈到自己的技战术时,小惠表示自己还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技术手法,“我觉得我还是要丰富我的进攻手法,前几场用的吊球会更多一些,我觉得要在面对这样水平不太高(面对新西兰女排、印度女排)的队伍时,去锻炼自己,郎导也鼓励我在比赛中,并教会我怎么样去更好地吊球,我自己也在摸索着去用,因为不可能把这些锻炼的时候,放在很强的对手或者很重要的比赛当中,那样我觉得也是不实际的。”

  刚刚年满22周岁的惠若琪,已经是中国女排这个集体中的老队员了,在上个奥运周期就已经成长为队中主力的她,在郎导回归之后的新的奥运周期,虽然成为了队长,但是还深知自己的成长之路还需更加努力,未来的中国女排需要惠若琪更加强大,未来的中国女排需要她带领队员们摧城拔寨,昂首前进,祝福她,祝福中国女排。(胡立发自郴州)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97485.shtml report 1482 在湖南郴州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女排今年的国际比赛任务也告一段落,从年初刚刚成立一周就开始参加四国邀请赛,再到队员们回各省队备战全运会,然后再集结一周就开始参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