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踢欧洲杯不是梦! 普拉蒂尼或邀豪强参赛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如果有朝一日中国国家队受邀参加欧洲杯,千万不要感到震惊或者太意外,因为这就是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庞大新计划,根据《独立报》的最新报道,普拉蒂尼正在酝酿新的欧洲杯改制计划,曾经的13国共同举办已经不再是唯一蓝图,《独立报》援引普拉蒂尼身边的消息人士报道称:“目前这个计划还处在设想阶段,不过却是非常非常可行的,南美人已经在美洲杯中试行了几十年,为什么欧洲不行?”,《独立报》认为,虽说欧洲杯是否扩军以及是否邀请外洲的国家队来参加是欧足联的内部事务,不过从根本上看,这是普拉蒂尼在向布拉特的国际足联发起挑战,欧洲杯取代世界杯?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独立报》在报道中称,国际足球在过去的30年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欧冠联赛的改制,博斯曼法案的成立与通过,美洲杯从1993年起开始邀请外洲球队参加,来自亚洲的日本队,来自中北美的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来自北美大陆的美国国家队,美洲杯因这些外洲国家队的受邀参加而受到了更多的瞩目,在一项原本只属于巴西阿根廷的杯赛中,这些外洲国家队的到来令美洲杯收获了更多赞助商青睐,美洲足球得到的发展也是空前的,这也是欧足联所期待达到的成果。

  事实上自普拉蒂尼上任以来,欧足联的新掌门就一直在试图改造传统的欧洲杯,60年代时的欧洲杯还是主客场,80年代的欧洲杯推出了小组赛的概念,2016年的欧洲杯则已经扩军到了24支国家队参与竞逐,不仅在数字上只比世界杯的32强少8支球队,在球队的平均质量上也比世界杯要高不少,2020年欧洲杯?13国联合举办的概念一经推出就达到了震撼的效果,远比世界杯决赛在南非举行,或2022年的世界杯在卡塔尔的冬天踢更顺应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

  《独立报》认为,欧洲杯与世界杯,其实更像普拉蒂尼和布拉特之间的一场战争,国际足联想方设法让欧洲足球的实力在世界杯中减少,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将只有13支欧洲球队获得参赛资格,那么既然如此,普拉蒂尼就会想出扩大欧洲杯影响力的新赛事,如果2020年的欧洲杯中有24支欧洲国家队,再加上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墨西哥和美国,以及中国或非洲的国家队,无论影响力或竞技水平都将远超世界杯,到时候的新欧洲杯就会变成一棵欧足联的摇钱树,这对所有人都是有好处的。

  当然,就像普拉蒂尼身边的消息人士所言,新的大欧洲杯计划还只是处于“蓝皮书”阶段,具体该如何实施,是完全照搬美洲杯的邀请模式,还是另辟蹊径,像网球那样发外卡给受邀国家队,是南美洲、非洲、亚洲和北美洲各邀请一支,还是学习国际足联的联合会杯邀请各大洲的冠军队,这些问题还都待未来的欧足联代表大会慢慢商议,不过结论就像《独立报》在文中所言,普拉蒂尼想让欧洲杯取代世界杯的终极目标不会改变,现在欠缺的只是一点点东风和一点点魄力。

  (堂吉诃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52712.shtml report 1632 如果有朝一日中国国家队受邀参加欧洲杯,千万不要感到震惊或者太意外,因为这就是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庞大新计划,根据《独立报》的最新报道,普拉蒂尼正在酝酿新的欧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