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争议判罚不能掩盖差距 若孔卡在压力更大

收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志刚

  鲁能VS恒大,这就是中国版的“豪门盛宴”,两队贡献的六粒进球也让现场的四万多名球迷连称过瘾,美中不足的便是主场作战的鲁能输掉了比赛。“裁判的两次判罚,对我们产生了消极的影响”,鲁能主帅安蒂奇赛后的一句话,指的当然是勒夫、王永珀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先后倒在了恒大的禁区之内,日本籍主裁判松尾一,对此均未做出反应。安蒂奇的这句话,恰好“挠中了很多山东球迷的痒处”,迎合了部分球迷的情绪,但事实上,“漏点”并不能掩盖鲁能与恒大之间的差距。

  孔卡的缺席比赛,让恒大的功力,尤其是组织进攻方面的能力,受到了很大的削弱。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孔卡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恒大球员信任甚至依赖孔卡,在由守转攻阶段,第一选择就是“找孔卡”。孔卡往往能够不负众望,即便在竞技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也能够凭借灵光乍现改写比赛的进程。如果孔卡参赛,鲁能在攻防两端恐怕都得承受更大的压力。

  差距还体现在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上。上半场比赛马塞纳追平比分之后,鲁能通过前场有效的逼抢,获得过几次良机,但最后一传、最后一射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儿事,能够形成攻势却不能有效杀伤敌人。反观恒大,整体阵形保持得并不是特别紧凑,场上球员也没有真正铆足劲去踢,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只用半场比赛便“搞定”鲁能,足以显示出两队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的。

  更深层次的差距,恐怕还是体现在两支球队、两家俱乐部的组织、运营、管理的能力及理念上面。妄议国企、私企俱乐部的优劣,没有太多的现实指导意义,但本赛季广州恒大多线作战,比赛密度之大、强度之高、压力之巨都是前所未有的,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至今还能打出这样的战斗力、表现出这样的精神面貌,而且依然对胜利充满着渴望,这就很难只用“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来解释了。唯有从这个层面上认识问题、寻找差距,鲁能才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从而在下个赛季的多线作战中,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70032.shtml report 908 李志刚鲁能VS恒大,这就是中国版的“豪门盛宴”,两队贡献的六粒进球也让现场的四万多名球迷连称过瘾,美中不足的便是主场作战的鲁能输掉了比赛。“裁判的两次判罚,对我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