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力争入围年终总决赛 搭档聪明专业努力

收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2013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第二比赛日,大多数的比赛都取消了,一场男双首轮比赛却被保留了下来——哪里有费德勒哪里便是焦点,顶棚关闭的中央球场仍有超过7成的上座率,而瑞士天王携手中国新星张择也用精彩的表现回报了台风天坚持来旗忠看球的观众,仅用时47分钟便6:2、6:1完胜跨国组合安德森/图萨诺夫。

  新搭档合作愉快

  5日下午球迷见面会、晚间赞助商活动分别跟费德勒有过交手,又一同进行了两场训练,张择面对17座大满贯冠军得主总算不那么紧张了。虽然昨天,张择失去了去年中网爆冷战胜特松加、进八强的积分,排名直落78位,掉到第271位,已落后于第244位的吴迪,交出“中国一哥”的头衔。但他的表现,仍对得起费德勒的“慧眼”拣选,够得上“费德勒搭档”的荣誉。

  开场张择就打出漂亮的穿越,率先完成破发; 第二盘他连续的正手截击成功令己方早早锁定胜局。赛后费德勒也大赞搭档“很聪明很专业很努力”,“我非常满意张择的表现,他网前截击的精准度非常高,赛点那一分的网前截杀非常完美。我们在场上交流的内容,他都能很快领悟并且做到。”稍后费德勒还透露,自己去年就想着上海打双打,“但我希望有点特别之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是我最喜欢的一站比赛,我想让大家在这里看我比赛的时候觉得很酷很有意思。有朋友就建议我找中国球员搭档双打,我觉得非常好,可以对中国网球有推动。然后有人告诉我,张择是现在中国最好的球员,就是他了!我想跟他合作,一切顺理成章。”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再次提到张择,希望这次搭档双打的经历能对南京小伙儿的单打事业有所帮助。如此提携,张择只能用比赛结束后一个激动的拥抱来感谢了,“我一开始很紧张,怕拖累费德勒,后来逐渐稳定下来。偶像的鼓励让我信心十足,我想后面的比赛我会做得更好。”张择透露,费德勒不仅主动约他训练,还在训练中经常发出怪声,做出搞怪的击球动作,整出笑料让他放松。跟费德勒训练,他感到很愉快,也学到很多。

  纳达尔很了不起

  昨天,ATP官方确认,现世界排名第4的大卫·费雷尔继纳达尔、德约和穆雷之后,成为第四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有人笑言,“好了,这下费纳德穆又凑齐了。”可惜此“费”非彼“费”啊。

  从2002年起,费德勒就是年终总决赛雷打不动的冠军竞争者,今年至今尚未入围的状况无论对记者还是对费德勒,都相当陌生。中外记者不约而同地把“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抢分”与“争取总决赛入围资格”联系起来,费德勒有些无奈地回应:“其实如果不是有人经常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不会想太多。”

  谈到总决赛入围形势,费德勒竟告诉记者,事实上自己真的不清楚现在的形势如何,“我只是专注在自己的球技发挥、首轮对手上。我认为这是现阶段我需要做的事情。总决赛是我赛季初的目标之一,而且我也一直认为这项赛事上网坛最好的比赛之一。所以我当然希望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分子,这也给了我格外的动力要有好的表现,力争入围年终总决赛。”

  为了备战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费德勒从美网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我回到了瑞士,暂时离开网球,就想要好好享受家庭的温暖。我认为这是那个阶段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当然我仍会抽时间进行一些适当的训练,保持身型和状态,毕竟我已经为此努力了好多个月,可不想一下子就全部丢掉。在瑞士的最后几天,我开始认真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做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在迪拜花了两周时间在球场好好流汗。当地温度已经达到37摄氏度,正是最适合进行炎热天气下训练的地方。”

  昨天公布的新一期男单排名,费德勒仍居第7。但在第3的穆雷术后复出时间未定、第6的伯蒂奇中网受伤、不确定之后行程的情况下,入围总决赛基本只是时间问题,瑞士人的确无需太担心。对于昨日登顶的纳达尔,费德勒送出了敬意,“我真的很高兴拉法又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以那种方式赢得美网冠军确实很了不起。今年他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我想不会有任何人有争议。”随后的一段话更像在激励自己:“拉法的复出真的很不可思议。一年前这个时候很多人都说他可能无法再打球了,但现在他却重新成为世界第一。这就是网坛瞬息万变的最好例子,而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让很多人意识到绝不能太快无视任何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30388.shtml report 1828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2013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第二比赛日,大多数的比赛都取消了,一场男双首轮比赛却被保留了下来——哪里有费德勒哪里便是焦点,顶棚关闭的中央球场仍有超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