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恒大女排冲冠世俱赛 国手+外援非无懈可击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3年第7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将直面肯尼亚狱警和东道主瑞士苏黎世、以及土耳其瓦基夫银行和巴西联合利华等欧美俱乐部的挑战,不过此番出征的现役国手联合三位外援阵容并非无懈可击,再加上其他俱乐部群星荟萃而令冲冠世俱赛难度不小。

  恒大国手+外援非无懈可击

  作为2011-2012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广东恒大俱乐部于5月5日决赛以3-1力擒哈萨克斯坦Zhetyssu折桂亚俱杯直通世俱赛。不过,二传赵云和主攻周媛等老将纷纷选择退役,而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原阿根廷球星)转会到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加盟阿塞拜疆巴库拉比塔俱乐部,美国攻手K-格拉斯则是转投巴西香蕉船俱乐部。

  受此影响,广东恒大俱乐部针对女排世俱赛任务升级引援计划,首先招募山东二传王男和河南副攻王婷两名内援,并且诚聘美国主攻霍奇、意大利副攻圭吉(原音译古伊吉)、以及美国接应福赛特(非2011-2012赛季的福西特)三位外援,并且依据国际排联转会相关规定将现役国手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张娴招致麾下。

  同时,广东恒大俱乐部教练团队仍旧是由郎平、李勇和李铁鸣构成,不过由现役国手联合三位外援的出征阵容并非无懈可击,主攻锋线惠若琪、霍奇和朱婷在攻击力方面令人羡慕,但是后排保障却存在漏洞,接应搭档曾春蕾和福赛特能否自保还有待实战检验,只有副攻王婷能够在后排顶三轮,这样自由人张娴的一传压力可想而知,如何力争攻守平衡则是需要教练组集思广益。

  按照世俱赛的赛程安排,广东恒大女排将于北京时间10月10日和11日凌晨分别与肯尼亚狱警、东道主瑞士苏黎世两家俱乐部在A组依次过招,B组的其他竞争对手还包括巴西联合利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以及美国爱荷华冰三家俱乐部。各小组积分垫底球队将以总成绩并列第5名收官,前两名将携手晋级于12日举行的半决赛,而决赛则是在13日产生冠军。

  欧美3强招募群星剑指冠军

  相对而言,肯尼亚狱警和美国爱荷华冰两家俱乐部的竞争实力稍逊,极有可能止步于小组赛而提前出局。广东恒大女排在A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东道主瑞士苏黎世俱乐部,该队不出意外是由日本自由人佐野优子保障后排,主攻锋线坐拥古巴卡尔卡塞斯、克罗地亚奥斯莫克罗维奇(出嫁前本名莱托)、以及师妹克拉里奇,而塞尔维亚副攻宁科维奇也是不容忽视。

  B组方面,巴西联合利华俱乐部由43周岁高龄的二传佛法奥担任队长,塞尔维亚米哈伊洛维奇和新秀加比联手主攻,副攻尤谢莉和瓦莱什金哈均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接应是加拿大球星萨拉-帕万,自由人有经验丰富的法比坐镇,虽然不及上届冠军奥萨斯科阵容豪华,但是能够在2012-2013赛季巴超联赛击败劲敌夺魁,足以证明主教练雷森德挖潜新老国手的能力。

  同组的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在2012-2013赛季,曾经创造出47场连胜、无败绩的辉煌记录,并且顺利斩获女排欧洲冠军联赛、土耳其杯赛、土耳其超级联赛的三项冠军,主教练奎代蒂-吉奥范尼新赛季招募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和主攻尼科利奇、以及德国副攻菲尔斯特等实力悍将,无疑是冲冠女排世俱赛的最热门球队。(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50427.shtml report 1936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3年第7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拉开帷幕,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将直面肯尼亚狱警和东道主瑞士苏黎世、以及土耳其瓦基夫银行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