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皇帝同命不同人 三点差距将成魔兽夺冠隐忧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詹姆斯与霍华德都是高中时代名满天下的篮球天才 

  他们都是高中时代名满天下的篮球天才,他们分别在2003和2004年当选NBA的选秀状元,他们都早早地成为各自球队的当家人,他们都有数不清的荣誉以及普通球员难以企及的统计数据,他们都尝到过总决赛失利的滋味,他们同样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选择离开母队,去开辟新的天地。詹姆斯与霍华德,这个年代最优秀的球员代表,竟然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

  不同的是,詹姆斯已经取得了成功:加盟热火的三个年头,他三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连续两年的MVP+FMVP让他洗刷了所有的罪名。而魔兽霍华德则在这个夏天选择了最适合他的球队:休斯顿火箭,试图复制詹姆斯式的成功。

  然而,皇帝式的成功并不是简单就能复制的。首先,两人打的位置就不同。詹姆斯拥有小前的身高和大前的身材,但他同时兼顾了控卫的灵巧。事实上,他就是热火的控球后卫,大量的持球让他可以任意支配球权,或自己进攻或传给队友。而霍华德打的是中锋。再好的中锋,也需要后卫的传球。一旦中锋和后卫的连线被切断,他的威力就会被大大限制。

  其次,詹姆斯作为联盟现役的最佳球员,他的技术已经几乎达到了完美。投篮、抢板、传球、抢断、封盖,他样样精通,即使是曾经不太准的三分球,也在上赛季突破了40%大关。罚球或许是他最后的弱项,但生涯74.7%的命中率仍比魔兽高了17个百分点。霍华德除了糟糕的罚球外,他的中远投能力几乎为零,他的背身进攻技巧仍有较大缺陷,他生涯16.8%的失误率让球队经常白白失去球权。而且,一旦遇到像姚明这种有身高、有力量、有技术的对手时,霍华德往往就手足无措。而皇帝呢?除了他自己,恐怕已经没人能够真正防住他。

  詹姆斯和霍华德的最大差距在于性格。詹姆斯的早熟性格,让他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有了指挥全队的豪情与胆略,无论在僵持时刻还是在决胜阶段,詹姆斯的淡定恬然都令他无往不胜。霍华德则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喜欢扮演超人拯救世界,也喜欢各种杂耍取悦球迷——他还不是一个将胜利当作一切的球队领袖。在这点上,他需要像詹姆斯好好学习。

  尽管如此,魔兽已经拥有了获得成功的基础:一个司职外线的超级搭档,一个传球犀利的华裔小子,一个内线出身的优秀教练,一个善于脚步的中锋导师,一名精通计算的总经理以及一支为总冠军奋斗的团队。詹姆斯式的成功或许难以简单复制,但如果魔兽愿意加倍努力,做一个成熟的男人,那么,他在火箭夺冠的梦想或许很快就能实现。

  (何靖)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72132.shtml report 2774 詹姆斯与霍华德都是高中时代名满天下的篮球天才他们都是高中时代名满天下的篮球天才,他们分别在2003和2004年当选NBA的选秀状元,他们都早早地成为各自球队的当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