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光环背后是各种质疑 恒大金元模式是否适用鲁能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记者 薛忠瑜

  不出所料,恒大夺冠了。随着联赛进入尾声,鲁能也锁定了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现在球迷最关心的是鲁能如何能在亚冠中走得更远,甚至于“恒大模式是否适合鲁能”?

  恒大光环的背后是各种质疑声。可回过头来想想,当恒大6:1淘汰卡塔尔劲旅,又以8:1让J联赛豪门“蒙圈”,我们心里是不是也觉得很爽,很开心?

  有人说恒大的金元模式只适用于恒大,其实鲁能又何尝不是重金求得勒夫,勒夫的身价可是恒大“三叉戟”的身价之和。而今的鲁能高层也跑到南美去为勒夫寻求搭档。且不说鲁能此举是否是受恒大影响,至少作为联赛“二当家”,鲁能正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也不要说恒大是用重金打造球队,新赛季的欧洲豪门均是挥金如土,引进大牌球星。在欧洲,敢砸钱的就是豪门,当年银河战舰一代重金引进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齐达内、菲戈时,多少国内球迷感叹:何时才能拥有我们的银河战舰。

  与国家队不同,俱乐部的存在是培养或引进有实力的球星,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如果每一场比赛都看得不爽,那球迷凭什么还为你加油助威。而本赛季,广州恒大就凭借在亚冠赛场的精彩表现,不但赢得了广州球迷的心,也让全国球迷都开始关注恒大。

  恒大的强大,也给鲁能等其他中超球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鲁能的每个位置上都有国内顶尖球员压阵,强大的青训实力也让鲁能为未来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同样在青训上出色的还有杭州绿城。他们目前所缺少的,就是如恒大般的投入。

  是不是只要敢花钱就能出成绩?曾效力过鲁能、恒大两大豪门的郑智在夺冠后说的话,更能说明这个问题。郑智说,无论是当年的鲁能还是现在的恒大,他们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因为他们遵循着职业足球发展的规律、不断完善俱乐部的建设,而且投入都很大。这些投入还包括更多看不到的东西,包括后勤、医疗保障、对对手的情报搜集与分析等等,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球队成绩提高得就更快。

  所以说,恒大模式也代表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规律,它要求球队不但要敢投入,还得投到点子上,毕竟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 相关新闻

  5:1胜广州恒大预备队

  预备队联赛鲁能豪夺四连冠

  记者 薛忠瑜 报道

  晨报讯 10月6日,鲁能的将士和球迷看着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夺冠,捧起了中超联赛三连冠奖杯。但在7日上午,强大的鲁能预备队以5:1战胜恒大预备队,提前3轮夺得今年中超预备队联赛的冠军,实现四连冠。

  上半时的鲁能便开启了进攻模式,马龙在上半场梅开二度,随后恒大扳回一球。上半场剩余的时间内,韩鹏和小将买提江先后破门,张弛在全场比赛临近结束时锦上添花,帮助鲁能5:1战胜对手。

  据了解,鲁能预备队的强大,最主要的是因为通过青训体系培养了大批出色的年轻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鲁中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80442.shtml report 1486 记者薛忠瑜不出所料,恒大夺冠了。随着联赛进入尾声,鲁能也锁定了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现在球迷最关心的是鲁能如何能在亚冠中走得更远,甚至于“恒大模式是否适合鲁能”?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恒大模式是否可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