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跳水专题 > 2013东亚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透露车祸因肇事车超速 提议设立关爱基金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赵臻抱着孩子参加追悼会
谢谢你带给我短暂的幸福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想念你
赵臻抱着孩子参加追悼会
王克楠生前队友秦凯(前)和彭勃(右)前来参加追悼会
王克楠生前队友秦凯(前)和彭勃(右)前来参加追悼会
周继红陈述王克楠生平
周继红陈述王克楠生平

  昨天上午,因遭遇车祸去世的跳水世界冠军、国际裁判王克楠的告别仪式在天津第一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上,王克楠妻子赵臻念了一篇与丈夫的诀别书,句句催人泪下。

  克楠,再有两个多小时你就要彻底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了,我直到现在也无法相信你已经离开了的事实,此时的我,眼泪早已哭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无尽的伤痛,谢谢你曾来到我的生命中带给了我短暂的幸福!我们曾相约要携手走完一生的,可你没有履行诺言,就一个人先走了,扔下我一个人,我好痛苦好痛苦,你知道吗?

  大家都说我很坚强,其实我内心脆弱得很,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情感,也许没有人能够真正地体会你我之间这特殊的感情。我好想好想好想你啊,可我再也无法见到你了,只能在梦中相遇了,这是我无法接受的事实,我好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可好多的事情等待我去处理,让我来不及悲伤,只有强忍泪水。

  看着咱们四个月大的女儿盼盼,冲我微笑,就更加地想你,她长得好像你啊,和你一样爱笑,她好可爱又好可怜,她还没来得及叫你爸爸呢,等她长大会叫爸爸了,我一定带她去看你,叫你一声爸爸,让你能听见!克楠,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吧?我曾经说过我似乎是为了遇见你才来到这个世界生存的,你眯着眼睛笑着默认了,这下真的验证了,我要用我一生的时间去想念你,怀念你,在这样的回忆中把盼盼慢慢抚养成人,我知道你希望我能够好好地活着,替你活着,把女儿养大,让她幸福,照顾好四位老人,可我这样地活着需要承受得太多太多。

  我真想就这样随你去了,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太孤单,可我不能,不能啊,所以我更加无比的痛苦!你在天堂那边,一个人好好地等我啊,照顾好自己,等我有一天完成了任务我就去那边找你,陪着你,照顾你。这辈子,你我的缘分太短暂,我们下辈子下下辈子永远永远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克楠,你把你的一生都献给了跳水事业,诠释了跳水人的精彩,死也死在了跳水的舞台上,我和女儿都为你骄傲,以你为荣!等将来盼盼长大了,我会把爸爸的故事慢慢说给她听,让她了解爸爸是怎样的一个人!克楠,我好爱好爱你,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你的爱,一会儿我带着女儿去送你,你一路走好!!!

  近200人送别王克楠

  周继红建议设立“克楠家属关爱基金”

  昨天上午11点多,王克楠的告别仪式在天津举行,王克楠亲人和跳水界众多好友近200人为他送行。在仪式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建议成立“克楠家属关爱基金”,以解决王克楠家人以后的生活问题。

  一众跳水世界冠军前往送别

  岳母抱着王克楠女儿失声痛哭

  昨天上午9点多,在天津第一殡仪馆仙逸厅外已有100多人在等候,不少人都是跳水界人士,都是为参加王克楠的追悼会仪式而来,其中年龄最小的看上去还不到10岁,是王克楠生前担任河北跳水队教练时带过的小队员。

  王峰、彭勃等跳水名将早已抵达现场,并因协调各种琐事而忙前忙后。之后又有秦凯、何冲、周吕鑫等跳水世界冠军陆续乘车抵达。他们见面后的第一件事都是互相安慰,毕竟这样的意外都让他们感到不可接受。

  10点45分,几辆车一同驶近,王克楠的妻子赵臻从车上下来,手捧着丈夫的黑白遗像,她神情憔悴、双眼红肿,脸上表情与其说是悲痛,不如说是茫然。王克楠的父母身边都有两人搀扶,尤其是王母,一边走一边抹泪。而王克楠的岳母抱着四个月大的女婴失声痛哭,那是王克楠还没能开口说话的女儿,老人说:“孩子啊,你爸爸没了啊,太可怜了!”见此情景,一些人当场就流下了眼泪。

  11点20分,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嘉宾排队依次走进会场为王克楠送行。告别仪式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致悼词。告别仪式后,王克楠的遗体被送往火化。

  为解决王克楠家人生活问题

  周继红提议设立关爱基金

  在王克楠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周继红作了追悼词,面对王克楠的家人、妻子,她表示,包括游泳中心在内的各界人士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个家庭的后顾之忧,希望王克楠在天有灵能够得到莫大的安慰。

  在现场,周继红召集了众多跳水界人士,提出希望能设立一个“克楠家属关爱基金”,用以解决王克楠家人的后续生活问题,算作是各界给他的告慰。“我建议设立一个王克楠基金,大家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的家人,这个基金的款项就由彭勃和王峰去打理。”周继红说。“不是说今天来一次就完事了,如果大家私下里有这个意愿希望能够帮助他,可以联系王峰或者彭勃,基金的事情由这两人负责。”周继红面对现场众人如此说道。

  此前,王克楠的家人曾经提出,如果有可能,会让王克楠的女儿将来也投身跳水事业。对此,周继红表示,“我们会很高兴,当然作为王克楠来说,肯定也会很欣慰。他一直以来都非常热爱跳水,希望能够把跳水工作干好。”

  焦点

  周继红:

  车祸主因

  是肇事车超速

  在王克楠不幸去世后,包括陈若琳在内的一些跳水界人士纷纷声援王克楠家人,并且质疑天津警方对事故的认定,有说法认为肇事司机涉嫌酒驾,也有网上的一些声音认为嫌犯在案发十几个小时之后才投案自首,有“顶包”的可能性。

  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媒体表示,根据警方反馈的信息,这仅仅是一次交通意外事故。被记者问到肇事司机是否存在酒驾行为时,周继红说:“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这起车祸主要的原因还是肇事车辆在转弯时车速过快,一下撞到了王克楠所在车辆的右后侧车门。天津交管部门给我们反馈的信息仅仅是对方车拐弯时超速了,这就是警方给我们的结论。”周继红的这番话,算是事件发生以来跳水队方面的第一个官方说法。

  之后,有记者追问周继红,是否查看过现场的监控视频画面,对此周继红强调:“这个监控画面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去看的,肯定不会有别的因素,请大家放心,这就是一个意外。”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苑达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10/content_298567.htm report 3557 赵臻抱着孩子参加追悼会王克楠生前队友秦凯(前)和彭勃(右)前来参加追悼会周继红陈述王克楠生平昨天上午,因遭遇车祸去世的跳水世界冠军、国际裁判王克楠的告别仪式在天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