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东北虎易帅 克罗地亚名帅执教保赛季有进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0月10日,吉林东北虎男篮正式对外宣布,曾在2005年执教浙江万马,并曾在2011年成为新疆男篮豪华教练团一员的克罗地亚籍主教练泽维科沃,将在新赛季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而此前一直担任球队主帅的王晗,则将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泽维科沃。

  第一次出现在吉林媒体面前,泽维科沃这位曾经两次执教CBA球队的欧洲名帅,显得非常淡定和从容。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这位前南斯拉夫功勋教练并没有夸下海口或者闪烁其词,谈到本赛季自己的带队目标,泽维科沃说:“我不会去考虑这些东西,我相信最终的结果更加重要,我有信心带好这支球队。”

  三度执教CBA 年轻阵容惊艳泽维科沃

  泽维科沃的履历非常漂亮,也非常辉煌,1953年出生的他,在球员时代曾是南斯拉夫国家队的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南斯拉夫国家队取得了欧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在1978年到1983年的五年间,他还是南斯拉夫联赛和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的得分王。

  而在退役后,泽维科沃也与大多数欧洲篮球明星一样,拿起了教鞭。1992年以来,这位南斯拉夫功勋运动员成功转型为南斯拉夫功勋教练,带队夺得荣誉无数。

  在欧洲的成功,自然也让他吸引到了CBA球队的目光。在加盟东北虎之前,他曾两次来到中国,一次是在2005年在浙江万马执教,一次是2011年加盟新疆豪华教练团。

  这一次来到吉林,泽维科沃既不缺乏经验,也不缺乏信心。“我们的队员非常出色,我认为我们的队员甚至比新疆的球员在身体素质上和态度上更加优秀。”尽管来到长春并没有多久,但泽维科沃却对东北虎球员的纪律性非常满意。

  “这支球队的队员训练从不迟到,而且在训练中也非常认真,非常专注。”谈起东北虎队员,泽维科沃也马上开始分享他经过几天观察之后得出的观点。“另外,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我们的队伍中,有四到五名年轻球员非常有潜力,比如田雨晨、常亚松、靳济铭、张彪等等,当然,我们球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非常年轻,很有潜力。”

  并非魔鬼教练 保证球队新赛季有进步

  在东北虎走入低谷之后,长春球迷一直非常期待球队能够早日重回强队行列,但近几个赛季,球队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如今,球队做出换帅的决定,无疑也是希望泽维科沃这样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欧洲教头,能够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不过,在谈到本赛季带队的目标时,泽维科沃表示,他现在并不会提出什么目标,“我不会过早的去探讨这个问题,但我在来这里之前,也对这支球队做了一定的了解,这支球队曾经在CBA中有过荣誉,只是近几年来的成绩比较一般,这个赛季究竟会怎样,我们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就会看到了,但我可以保证,我们这个赛季肯定会比之前要好。”

  在此前执教CBA球队时,泽维科沃曾被称为是一位魔鬼教练,对于自己的这个“称号”,泽维科沃却并不认同,“我个人并不认为我是一个所谓的‘魔鬼教练’,我并不希望球员们背上太多的压力,但在我之前来中国时,管理层一直在告诉我一定要让球员练得狠一点,有的时候太强调训练,可能不是很好,但我如果不按着管理层的要求的话,我可能就会有麻烦,所以我才加大了训练量。”

  在CBA,外教的处境其实并不是很好,对此,泽维科沃也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之前曾经两次执教过中国球队,但我会把先进的欧洲篮球理念带给中国,但我也会最大程度的去尊重中国原有的一些习惯,我相信,我尽我最大努力去做的话,结果应该会很不错。”

  孙军谈换帅

  选择了他就会坚持到底

  近几年,王晗一直是东北虎男篮的主教练,尽管球队目前并没有成为CBA联赛中的顶尖球队,但王晗的努力和球队的进步,依然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开始前,东北虎的突然换帅,也让不少球迷和媒体感到有些意外。对此,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虎王”孙军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这次换帅主要的原因是王晗还比较年轻,但王晗毕竟是我们培养的一个比较优秀的教练,三年下来,他在比赛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毕竟他还年轻。一开始,俱乐部本打算让他出去学习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决定请来一位高水平外教,这样一来,我们的队员和教练组都能得到锻炼。”

  在做出更换外教的决定之后,东北虎男篮也经过一番精挑细选之后,才选定了泽维科沃,“我们也联系过几名外教,在综合了经验、能力等各个方面之后,最终才敲定了泽维科沃。”孙军说。

  请来了外教,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成绩也有着自己的要求,但在CBA联赛中,很少有教练能够长期的执掌一支球队,在这一点上,孙军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关于外教水土不服这个问题,我们当然也有过考虑,而且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说进军季后赛,但是一直没有成功,今年请他来了,在成绩上当然也会给他一定的压力,但我们既然选择了他,就一定会坚持到底。”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47591.shtml report 2440  10月10日,吉林东北虎男篮正式对外宣布,曾在2005年执教浙江万马,并曾在2011年成为新疆男篮豪华教练团一员的克罗地亚籍主教练泽维科沃,将在新赛
(责任编辑: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