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大师赛梁文冲次轮64杆 五关键成就惊艳低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山中国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蒙哥马利球场进行。梁文冲交出让人为之欢呼的64杆。在顶风的蒙哥马利球场,梁文冲共交出1只老鹰、10只小鸟、吃到4个柏忌。梁文冲一举冲到领先队伍中,这样惊艳的低杆,关键是什么?

  梁文冲的第一个关键:12号洞

  今天梁文冲早上7点32分在10号洞开球,第一杆开球,梁文冲就将球稳稳地放到球道上,第二杆又非常果断地拿出5号木杆打上果岭,小球离旗杆非常近,随后将小球推进去。一个良好的开局为梁文冲吹响反攻的号角。接下来在第11洞,抓下小鸟。带着好心情,梁文冲来到12号洞,而12号洞也成为最为关键的一洞。“这个洞也是小鸟,但是这个洞一切皆有可能,第一杆的开球挺不容易的,但我在开球放在球道中,加上第二杆,旗杆插在很左的位置,我采取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那一杆对着旗杆攻过去,打得很近洞口。”梁文冲这样描述第12号洞的情况。在打了三个洞好球后,梁文冲的状态稍有起伏,在随后的三个洞,很顶风, 15、16、17号洞连吃3个柏忌。在18号洞梁文冲不想一上去就打帕,就有直接抓小鸟的心态,结果18号洞成功抢到小鸟,随后进入比较平稳的心态。在转场后,梁文冲越打越稳,连续5个洞抓鸟。“后面我对于推杆很有信心,一步一步地打到最后,最后一个洞也是9码的推杆也推进洞了,一切都比较顺着心,我觉得也是自己敢去想、敢去做的原因。”

  梁文冲的第二个关键:节奏好

  梁文冲今天的技术和心理状态似乎都调整得非常好,攻守策略得当,较第一天的发挥有很大进步。梁文冲说:“昨天一下场,每个洞都会在等,变成自己不能以很顺的节奏去打。今天节奏很好,我找到推杆的感觉,再加上开球、节奏都掌握得好,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为了将好节奏掌握住,梁文冲甚至很少与同组的两位冠军球手金毕欧和书瓦特泽尔交流。“首先在球场上,今天的节奏挺好,一步一步投入到比赛当中,没有任何想法去跟对手沟通任何东西,关键在于找到自己感觉,如何在球场上进行比赛,我想要不断地抓住这样的感觉。”

  梁文冲的第三个关键:准备足

  梁文冲是广东籍球手,最怕的天气条件就是冷,近日山东烟台持续降温,再加上海风的侵扰,给怕冷的球员造成很大影响。而梁文冲深知自己怕冷的特点,准备得非常充分。“今天早上出发,我做足了准备,我穿了两件保暖的衣服,一般球员都只有一件的。对于我来说,我知道自己怕冷,关键是要做好一切的准备。”

  除了保暖措施,梁文冲在体能上也有自己的准备。“以往,天天泡在球场上练球,但是随着年龄比较大的时候,发现并不是要天天去球场练习,幸运的是,我遇上了体能教练李英鹏,再加上凯尔,无论是技术还是体能,双结合,不断地取得较大的进步,还有对高尔夫始终充满热情,让我一起往前走。体能教练会教我的很多练习,关键就是选择你正确的练习课程,因为你自己打球,用哪部分的肌肉,你会比较清晰,再加上自己的身体动作,坚持每天做一个习惯,像橡皮筋、小器材,每天早上用小器械热身,可能日子多了,身体随着不断锻炼,加上正确的饮食,现在力量比以前更老练了。”

  梁文冲的第四个关键:欲望强

  梁文冲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次来到南山大师赛的,2012年梁文冲与梁荣银的加洞赛让大家印象深刻,再一次来南山,梁文冲是带着大家的期盼来的。甚至他的对手——第一轮中国军团中成绩最好的李昊桐,也说希望梁文冲可以卫冕。带着球迷、媒体、后辈的期盼,梁文冲夺冠欲望自然非常强烈。除了要争取卫冕以外,梁文冲也非常看重2013年这一年,他认为这是2016年奥运会前非常关键的一年,所以他看重每一场比赛。“越临近2016年,越要将关键的比赛抓到自己的手上。作为职业球手,你要更好地在职业生涯中游刃有余,这在巡回赛上面很关键。巡回赛是每个职业球手的舞台,没有这个舞台,意味着更少机会活跃在巡回赛上,这样才能累积世界排名积分。要能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必须要排在世界排名的前350位,生活在巡回赛上面,才有机会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席位。”

  梁文冲的第五个关键:幸运星

  徐喆勇是梁文冲的助理,也是梁文冲这一轮比赛后特别感谢的一个人。“我要非常谢谢我的助理Roy(徐喆勇)。去年,他也是临时帮我忙,这次让他帮我背包,在于去年临时把他拉上来背包,结果我拿了冠军,这也许有运气或者其他的东西在里面。这一次,他再次背包,我们一起回忆去年夺冠的美好情景,也想要在今年有个延续,他很努力帮我做很多事情——行程安排、从哪里去哪里、比赛报名和相关的东西,这起到重要的作用。相信他以后会成为很好的经纪人、经理人。因为在这两三年里,他对于选手的所有生活、习惯、训练、球手如何运作,他都有很多的进步,现在也帮很多职业球手参加考试、比赛,规划相关的东西,我希望以后能够带出像他这种能力的人才。我们国内的职业球手多了,像他这样熟悉巡回赛和兼任几项工作,我觉得这是不容易的,十分感谢他。”

  徐喆勇在梁文冲征战欧巡的日子里,经常帮梁文冲做球童,而在梁文冲征战日巡有固定的球童时,又担任了助理的角色。如果是说南山是梁文冲的“福地”,那徐喆勇应该算梁文冲的“福星”了。

  (搜狐体育 赵雅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78197.shtml report 2380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山中国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蒙哥马利球场进行。梁文冲交出让人为之欢呼的64杆。在顶风的蒙哥马利球场,梁文冲共交出1只老鹰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