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皇家杯高尔夫对抗赛 > 2013皇家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七届皇家杯欧亚对抗 专访亚洲队副队长张连伟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20至22日,第七届皇家杯,欧亚两大洲之间的官方与传统职业高尔夫对抗赛将在拥有54个球洞的中国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亚洲队将在充满转折、热情和高度竞争的16回合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及个人赛中寻求卫冕,获胜者将得到重达16公斤的纯银皇家杯奖杯。

  统帅亚洲队的是来自韩国的队长梁容银(Y.E. Yang)和来自中国的副队长张连伟,而欧洲队队长则由莱德杯英雄、两届大师赛冠军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José Maria Olazábal)担任。

  随着比赛临近,两大洲的高尔夫菁英们都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来迎接这场深受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启发而创立的大陆之战。副队长张连伟就自己被任命共同统帅亚洲队和对比赛的看法接受采访。

中国传奇高尔夫球员张连伟在首届的皇家杯开球
中国传奇高尔夫球员张连伟在首届的皇家杯开球

  作为中国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及在全世界得到广泛认可的中国高尔夫大使,张连伟一共拥有13个职业冠军,他也是第一个踏上奥古斯塔参加大师赛的中国球手。           

  提问:下一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将在中国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你又担任了亚洲队副队长,这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张连伟:能够成为第七届皇家杯的亚洲队副队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谢,同时也有巨大的责任感。这是皇家杯第一次来到中国——将是历史性的一周。我是广东人,对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也非常熟悉。在这个对中国高尔夫来说值得特别纪念的时刻,能够和梁容银队长一起带领亚洲队,我感到非常开心。

  提问:作为职业球员,你曾经在赛场上获得很大成功,但担任亚洲队副队长和作为球员上场作战,你感觉有什么不同?

  张连伟:担任副队长会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但我对自己有信心,一定会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我在世界各地参加过不少高尔夫大赛,也面对过各种各样的压力。在今年即将举办皇家杯的赛场上,我曾经参加过亚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因此对赛场很熟悉。而且,亚洲队的大部分队员和我都不陌生,这也有一定的帮助。

  作为副队长,我的重心会放在支持亚洲队队员上——鼓励、激励并帮助他们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方面,我将会和梁容银队长紧密合作,并且非常期待能够和他一起带领亚洲队。

  在队际比洞赛上,策略和分组非常重要,我和梁容银队长会非常重视这方面,将亚洲队的获胜机会最大化。

  提问:亚洲队队长梁容银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你被公认为是中国高尔夫的领军人,为中国职业高尔夫在很多领域“打开了大门”,你们似乎是一对很合适的搭档。

  张连伟:是的,我很期待和梁容银队长合作。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战士,赛场经验也非常丰富。我有信心,我们会彼此配合发挥出亚洲队最大的实力。

  当然我们也不会认为可以轻而易举的夺冠。欧洲队在团队赛上经验丰富,球员的选择也更多。我们必须发挥出最强实力才有机会打败对手,所以我们必须强化战略上的优势。

  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出亚洲队的最强状态,卫冕皇家杯。这无疑是一场硬仗,只有拥有最强大内心、最顽强战斗精神和最有坚决意志的队伍才有机会获胜。

  提问:皇家杯是唯一一场将亚洲团结起来,为亚洲大陆荣誉而战的高尔夫比赛。能够代表亚洲大陆,你的感觉如何?

  张连伟:很特别。皇家杯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比赛,这是欧亚两座大陆之间最高水平的高尔夫较量。这场伟大的比赛激发了巨大的竞争、热情和情感——对队长、副队长和所有队员来说,意义都极为重大。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我们将共同为亚洲人民而战。能够担任亚洲队副队长、在亚洲队中扛起中国大旗我感到非常骄傲。

张连伟和亚洲队队长仓本昌弘在泰国举行的皇家杯赛前握手
张连伟和亚洲队队长仓本昌弘在泰国举行的皇家杯赛前握手

  提问:2006年,你是刚刚创立的第一届皇家杯的亚洲队队员,还记得当年的经历吗?

  张连伟:非常令人难忘。开幕式由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宴请,欧洲队队长是已经去世的塞维•巴列斯特罗斯。在欧洲队中有很多传奇人物,比如尼克•佛度(Nick Faldo)、伊安•伍斯南(Ian Woosnam),还有一些年轻的大炮手格雷姆•麦克道威尔(Graeme McDowell)和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

  比赛非常精彩,令人遗憾的是欧洲队战胜了我们——但成绩非常接近。在欧洲队大幅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在最后一天的个人赛上打出了最精彩的反击,虽然最终没能逆转结局。参加皇家杯是令人难忘的经历,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片段之一。

  提问:能点评一下目前的亚洲队成员吗?

  张连伟:对于这一届即将到来的皇家杯,亚洲队的组合非常坚强。梁文冲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我们期待他在中国球迷的热情支持下有所突破。金庚泰(K.T. Kim)在文莱的上一届皇家杯延长赛中推进了制胜的一推,他一定会带着强大的信心重返赛场。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目前状态极佳,刚转职业第一年就能在世界范围内表现出色并不容易。还有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他是去年日巡赛的奖金王。还有四个球员尚未确定,但我相信这次一定会是皇家杯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亚洲队。

  提问:你觉得还会有中国球员被选入亚洲队吗?

  张连伟: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确认,但我相信还应该有一名中国球员会入选亚洲队。我们在中国比赛,更多的本土球员会让观众产生更强烈的支持感和参与感。

  提问:你对今年亚洲队获胜,卫冕皇家杯有信心吗?

  张连伟:有。我们会努力作战,带着最大的决心赢取每一分。无论欧洲队派出哪些球员,我们都会在中国把他们打败。我们拥有主场优势,所以这会是属于亚洲人的时刻——我们会把皇家杯留在广州。

  我号召中国球迷能够前往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支持亚洲队,在团队赛中,观众的支持和喝彩对比赛结局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我们需要球迷们的同心协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80696.shtml report 3817 2013年12月20至22日,第七届皇家杯,欧亚两大洲之间的官方与传统职业高尔夫对抗赛将在拥有54个球洞的中国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亚洲队将在充满转折、热情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