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皇家杯高尔夫对抗赛 > 2013皇家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家杯迎接中国之经典 欧亚高手云集对决九龙湖

来源:搜狐体育

  本月下旬皇家杯即将首次在中国举办,这必将加强这比赛在世界高尔夫日历中的重要地位,使之成为其中一个不可错过的比赛。自皇家杯离开精神故乡泰国开始,比赛就已经随着地点转换而在亚洲引起高度关注,便证明此赛事深受欢迎。

  到访亚洲地理上其中一个最小的国家文莱后,皇家杯的下一站将来到亚洲最大以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显示这是一场全亚洲渴望的大赛。

  欧洲队已经感受到了皇家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长,曾经随皇家杯至亚洲的球员阵容极其强大,其中不乏一些欧洲传奇人物:塞维•巴列斯特罗斯 (Seve Ballesteros)丶尼克•佛度爵士 (Sir Nick Faldo)丶伊安•伍斯南勋爵 (Ian Woosnam OBE)丶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 (José Maria Olazábal,)丶科林•蒙哥马利勋爵 (Colin Montgomerie OBE)丶李•韦斯特伍德 (Lee Westwood) 和达伦•克拉克 (Darren Clarke)。

  此外,还有大满贯赛冠军格雷姆•麦克道威尔 (Graeme McDowell) 和保罗•劳瑞 (Paul Lawrie)(他将在今年12月20至22日来到54洞风景如画的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再次参加皇家杯),以及新晋成为奖金王的亨里克•斯藤森 (Henrik Stenson) 和现任莱德杯队长保罗•麦克金利 (Paul McGinley)。

  麦克金利被委任为莱德杯队长还促成了一个独特的高尔夫大满贯——皇家杯欧洲球员委员会的四位成员都曾经担任过莱德杯队长。除了爱尔兰球员麦克金利外,还有佛度丶伍斯南和奥拉扎宝。

  这无疑说明了欧洲队的实力强大,但亚洲队以同样强劲的球员阵容给予回应。

  亚洲这一代的高尔夫巨星,例如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 (Y.E. Yang)丶多次赢得亚巡赛奖金王的通差•贾第 (Thongchai Jaidee) 和杰夫•米哈•辛 (Jeev Milkha Singh),日本高尔夫天才石川辽(Ryo Ishikawa)和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此外,还有其他亚洲巨星在比赛幕后担任重要角色。

  其中包括两位曾担任过亚洲队队长的日本高手仓本昌弘( Masahiro Kuramoto)和尾崎直道( Naomichi ‘Joe’ Ozaki)以及与尾崎直道和米哈•辛一同进入亚洲球员委员会并担任主席的传奇球员青木功(Isao Aoki)。

  自皇家杯于2006年创立以来,日本高尔夫巡回赛就是比赛的热情支持者。除了对比赛进行认证之外,还提供了大量的球员和管理者来确保此比赛获得迅速成长。

  在这些高尔夫巨人的支持下,皇家杯在七年期间便已经成为一场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高尔夫大赛,聚集欧亚两洲最高水平的高尔夫球手,上演一场莱德杯式的对决。

 

  比赛的迅速成长正实践了莱德杯传奇巴列斯特罗斯当初的愿景。他是皇家杯创立的原动力。这位曾经赢得五届大满贯赛的西班牙巨人预见——这比赛使亚洲能够与上个世纪八丶九十年代受益于莱德杯的欧洲一样,获得同样的高尔夫发展动力。

  他的远见如此正确。巴列斯特罗斯获得了来自亚洲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举办了头五届比赛的泰国,而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更是慷慨捐赠了象征永恒和荣誉的皇家杯。

  泰国始终在皇家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创立比赛的2006年,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曾在比赛开始前于政府办公大楼宴请两队队员,其中塞维丶佛度丶伍斯南丶斯藤森和麦克道威尔都曾列席。直至今日,泰国依然和比赛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在新任队长梁容银的任命下,通差•贾第 (Thongchai Jaidee) 与新星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共同成为第七届皇家杯的亚洲队队员。

  这一届的皇家杯已经拥有了最佳优势:主办国中国是公认的世界高尔夫新兴地,这里有世界一流的锦标赛级球场及高奖金的比赛吸引来自全世界的超级球星。

  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期望成为高尔夫市场发展的中心——凭借上亿人口和全中国最高水平的本地生产总值,这里无疑会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又一个超级城市,又一座顶级赛场,这势必会增加皇家杯创造世界级经典“高尔夫比洞赛”的声望,在这里,皇家杯一定会走向更强。

  皇家杯亚洲球员委员会主席丶传奇亚洲球手青木功说:“皇家杯是欧亚两洲之间正式的丶具规模的和传统的高尔夫对抗赛。作为亚洲球员委员会成员,我们将倾力投入,坚决推动这场大赛的发展。”

  深受尊重的亚洲高尔夫大使青木功补充说:“我们真诚地相信,因为比赛对于世界高尔夫的重要性和独特意义,它一定会得到两洲的高尔夫精英球员们的共同支持和理解。”

  -结束-

  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 (The Royal Trophy - Europe vs Asia Golf Championship) 乃两大洲之间官方及传统的比赛。第七届皇家杯 (The Royal Trophy) 将于2013年12月20至22日在中国广东省的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Dragon Lake Golf Club)举行。两个大洲将进行四人两球赛丶四人四球赛及个人赛。共计16个回合。皇家杯球员委员会成员包括尼克•佛度爵士(Sir Nick Faldo)、伊安•伍斯南勋爵(Ian Woosnam OBE)丶奥拉扎宝(José Maria Olazábal,)、保罗•麦克金利(Paul McGinley)、青木功(Isao Aoki)、尾崎直道(Naomichi ‘Joe’ Ozaki)和杰夫•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96014.shtml report 3207 本月下旬皇家杯即将首次在中国举办,这必将加强这比赛在世界高尔夫日历中的重要地位,使之成为其中一个不可错过的比赛。自皇家杯离开精神故乡泰国开始,比赛就已经随着地点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