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动会的关岛代表团 跆拳道实现银牌零突破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彭菲 张诗秋

  关岛,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中的一个海岛,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约 18万。从1993年首届到今年的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关岛代表团从最初的十来人发展到现在的109人,却始终没能实现“拿一块金牌”的目标,但他们“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勇气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现状

  能参与便是幸福

  在本届东亚运上,团体项目的最大分差纪录,绝大部分由关岛队创造。

  6日的棒球比赛,关岛队以0比15不敌中华台北队;9日的女篮比赛,关岛队上半场仅得到11分,最终以26比108惨败给日本队;10日的女排五六名争夺战,关岛队大比分0比3不敌中华台北队,其中第二局,关岛队输了个1比25。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女排比赛。在第二局0比23落后的情况下,关岛姑娘们依然在场上互相击掌、鼓劲,旁边的队友也不停地唱歌加油。现场观众受到感染,喊出了“中华台北,让一个”的口号。当关岛队终于拿到1分时,全场掌声雷动。赛后,关岛女孩们更是兴奋地趴在地板上合影留念。

  东亚运动会的球类比赛,报名就能参赛——对关岛队来说,参与已经是一种幸福。关岛姑娘琳恩·加西亚说的:“我们也很想赢得比赛,但只要尽力了,就不觉得这是失败。我们享受这种经历。”

  亮点

  实现银牌零突破

  8日的跆拳道男子68至74公斤级半决赛中,关岛的黑人小伙亚历山大·艾伦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挺进决赛。尽管后来因为脚踝受伤放弃了金牌争夺战,但对他来说,夺得银牌已经是非常难得。

  艾伦从小跟着父亲练散打,今年5月才开始专攻跆拳道。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教练麦克说:“他速度快、反应敏捷,第一眼看到他我就喜欢这孩子了。”

  在两名队友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年龄最小的艾伦却没什么紧张情绪,一路挺进。只是因为刚入行,动作花哨却不规范,艾伦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踢中要害部位,屡屡痛苦倒地。但他每次都能缓过劲来,一边举手示意自己没事,一边重新投入比赛,其顽强表现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当时真挺疼的,我反复告诉自己,咬咬牙,一定要挺过去。”艾伦说,“我可不会轻易放弃。”

  艾伦目前还在上大学,主修音乐专业,平时喜欢唱歌和弹吉他:“跆拳道只是我的一个爱好。”

  未来

  金牌梦仍将继续

  绝大部分的关岛代表团选手都和艾伦类似。关岛是美国的非宪辖管制领土,现仍被联合国列为非自治领土。由于体育基础非常薄弱,关岛没有专业教练,也没有专业运动员。本次109名参赛选手中,很多是大学和高中学生,也有的是公务员。

  他们喜爱体育,平时都是挤出上学、上班以外的时间训练。比如游泳选手,每天早、晚各训练一次,白天做本职工作。

  尽管训练条件有限,但选手们并不甘心永远“重在参与”。早在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开始时,关岛代表团团长曲滋淳就明确提出了夺金目标:“我们认真准备了4年,目标就是带一枚金牌回去!”

  只可惜,天津将成为东亚运动会的绝唱,而关岛的金牌梦仍未能实现,但参与过,尽力了,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未来,在取代东亚运动会的东亚青年运动会上,他们的梦想仍将继续……

  链接

  关岛代表团东亚运成绩

  第一届 0奖牌

  第二届 1铜牌

  第三届 1铜牌

  第四届 1铜牌

  第五届 1铜牌

  第六届 目前1银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0242.shtml report 3162 □本报记者彭菲张诗秋关岛,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中的一个海岛,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从1993年首届到今年的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关岛代表团从最初的十来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