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羽毛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适娴遭逆转加剧队内竞争:太想赢 被对手打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3日发自天津)手握6个赛点,却最终被对手翻盘,王适娴再次与冠军无缘。比赛结束后,小姑娘的脸上没有太多懊恼,她说,这场失利源于心态,和体能无关。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进行最后一天争夺,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由王适娴对阵队友韩利。

  韩利生于1988年,但因为伤病困扰,她迟迟没有展现自己的羽毛球天赋,王适娴虽然是90后却经历无数大赛,一度世界排名第一,无论是大战成绩还是名气都远高于韩利。不过,两名选手也曾多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上个月结束的全运会女单比赛中,韩利就曾淘汰王适娴获得女单季军。

  今天的决赛,王适娴开局不错,她用积极地跑动拉开空挡,利用网前小球、劈吊得分,很快便以21-14拿下第一局。异地再战,王适娴体能上有所下降,失误渐渐增多,她开局一直被对手压制,尽管她数度将比分迫近,但最终连续两个回球出界,17-21丢掉第一局。

  双方决胜局的较量异常激烈,开场的回合球,王适娴打得非常耐心,每次都是韩利率先出现失误,王适娴一度以14-6领先8分,并以20-14拿到6个赛点。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没有悬念的时候,韩利开始顽强的追分,反倒是局面占优的王适娴急于得分连续犯错,她的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场上的回合球变少,双方很快打成了20平。

  “拿到赛点的时候,自己打得有点保守,打得不是很清楚,太想拿下这一分了。”赛后王适娴回忆说,咋她看来,并不是体能下降导致了失误。尽管这次东亚运女单比赛,王适娴在之前苦战日本选手晋级,而队友韩利由于中华台北选手戴姿颖退赛节省了一些体能,但王适娴并没有将输球规则客观原因。“打到第三局,20-14领先,形势非常好,后面已经不存在体力问题,我觉得,如果一分不是体力的问题,而是自己心理和执行战术的能力在关键分的时候还需要去加强。”

  王适娴坦言在对方追到20平时,自己已经发懵,“20-14以后这一段打得不好吧,打到最后两分完全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战术,主要还是输在自己吧。”

  两人上次的交手是在全运会上,当时韩利战胜王适娴晋级,后者认为那次失利并没有给她留下影响,“今天这场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拿下的,从场面来看也不是特别被动,但最终输掉很可惜吧。”她说,自己接下来需要总结加强。

  王适娴曾一度世界排名第一,但很快这位90后选手遭遇事业低谷,无缘奥运会名单,只能作为国家队三单出场。而她也遭到冠军荒,上一次拿冠军是在2013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上,当时她以2-0战胜泰国选手拉查诺获得金牌。而在超级赛赛场上,王适娴封后更要追溯到2012年1月,当时她战胜对手蒋燕皎夺冠。这次东亚运动会,王适娴原本希望抓住机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一项桂冠,只可惜,她的梦想再次破灭。而毫无疑问,中国队女单的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东亚运-唐渊渟/区冬妮女双登顶 国羽最终获6金
·东亚运羽毛球签表赛果 中国队新老配拿下六金牌
·东亚运羽毛球前三名:中国6金 台北男双包揽冠亚
·东亚运羽毛球奖牌榜:中国与中华台北瓜分7金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659&paper.cmsUrl= report 2903 组图:国羽东亚运获6金(搜狐体育曾珍10月13日发自天津)手握6个赛点,却最终被对手翻盘,王适娴再次与冠军无缘。比赛结束后,小姑娘的脸上没有太多懊恼,她说,这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