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2-1德尔波特罗实现卫冕 取中国赛季20连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德约科维奇一笔一画地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下两个汉字:“爱、笑”,他已经驾轻就熟———从北京到上海,比赛胜利后秀一下汉字已经成为他在中国的保留节目。上周中网时,他一直练习的是“笑”,本周到了上海,变成了“爱”,而昨天,他将这两个字并排写在了一起。

  “这也是我在中国收获的两样最重要的东西。”塞尔维亚人这样解释,“球迷们从早到晚一直守在我住的酒店外等候,送我各种各样的礼物……这真的是我在其他国家其他赛事中不曾感受过的礼遇。”德约科维奇说他在中国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球迷的爱,而他自己,则又一次成为比赛中笑到最后的人———继中网决赛击败纳达尔成功卫冕后,昨晚,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德约又以6比1、3比6、7比6(3)艰难击败状态回升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蝉联上海大师赛男单冠军,同时也取得个人在中国赛场的20场连胜。

  “这两站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德约在赛后承认,“这就有利于我更好地去与拉法竞争(世界第一的)排名。”北京和上海的背靠背胜利,令德约保住了多达1500分的积分,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个人第7个冠军头衔,也是他在中国夺得的第7个冠军。

  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一直是A T P赛场上最难预测的选手之一,伤病和天赋左右着阿根廷人赛场上的表现。带着上周东京站冠军来到上海,德尔波特罗在半决赛中取得个人本赛季最重要一场胜利:他以几乎完美的表现以2比0横扫现世界第一纳达尔。昨天在经历一个慢热开局后,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比赛中开始给德约制造巨大麻烦并成功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并在决胜盘4比5落后时,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挽救过两个赛点并将比赛拖至抢七。但是塞尔维亚人强大的心理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成为获胜的利器,当第三个赛点来临,德尔波特罗强势的发球没能给自己带出优势,德约以一记制胜分结束这场长达2小时3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不过击败纳达尔、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与德约的决赛拼至决胜盘抢七还是让天才的阿根廷人在离开上海前积累了足够的信心。“我认为现在自己比2009年时打得还要好。”德尔波特罗在赛后说,“我现在非常自信,当然拉法和诺瓦克仍然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与他们已经越来越接近,只要我继续努力,我深信我终有一天会与他们一样。”

  知多D

  语言天才

  德约科维奇不仅是网球天才、模仿天才,还是一个语言天才,他会塞尔维亚语、英语、意大利语和德语,还在学习法语和西班牙语,并学到了简单的汉语。他介绍说:“基础是在学校里打下的,但在我到处旅行参赛期间得到了提高,我对语言有点着迷,因此我喜欢它。”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23809.shtml report 1212 德约科维奇一笔一画地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下两个汉字:“爱、笑”,他已经驾轻就熟———从北京到上海,比赛胜利后秀一下汉字已经成为他在中国的保留节目。上周中网时,他一直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