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降级探秘之投入 为何预算一亿五仍难保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去年底,当武汉卓尔俱乐部宣布2013中超的预算为1.5亿元时,在本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很多人感叹:“终于不差钱了,湖北武汉足球好日子要来了。”然而,一年过去了,人们期望的“好日子”并没有到来,上亿的投入只换来一个伤心降级的结果。这是为什么呢?

  水涨船高,1.5亿不多

  1.5亿元的预算,在湖北武汉足球史上创下新高,但放到整个中超里去比,大概是中游偏下的水准。

  自财大气粗的恒大进入中超后,各俱乐部每年的投入水涨船高。从2013年初各队公布的预算情况看。低于1亿元的球队只有两三家,低于1.5亿元的有七八家,而像恒大、鲁能、阿尔滨都是有钱的主,预算都在3亿以上,恒大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个亿。

  投入少的俱乐部也有,包括辽宁、东亚、青岛等。不过,卓尔跟三个队都没有可比性,像辽宁和青岛两地足球底蕴比武汉只强不弱,也都是人才辈出的地方。这两队在中超已经浸淫多年,堪称中超老油条,保级经验及人脉关系非新贩子武汉可比。上海东亚虽然与卓尔同一年冲超,但这个队毕竟在一起磨合了十年,而且这支队伍几乎集中了全国1989年龄段最好的一批球员,以他们为班底曾在十运会上夺得过金牌。这些球队,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阵容,然后保障工资奖金的及时发放,就能在中超拼出个安身立命之地。

  百废待兴,所用有限

  但不管怎么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管怎样,卓尔的1.5亿元也能办不少事了,至少应该组成一个能够一战的阵容。可结果为何不理想?

  道理很简单。因为做为升班马,卓尔队与其他队本身就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单从球员实力和经验上就差一大截,更不谈卓尔真正接手仅一年时间,整个俱乐部和球队还处于百废待兴的初创阶段。别的球队花1.5亿,可以全部用在提升球队实力上,而卓尔的钱还要拿出很大一部分用于建全俱乐部的基本配置,以达到中超准入门槛。新的主场、新的梯队,甚至是新的基地……最终用于战中超的费用确实有限。

  赛季投入最大一部分就是用于引进内外援,扩充实力上,但实际上,算上二次转会今年卓尔引进13名内外援,基本都是市场上的自由身,无需支付转会费。赛季初的五名外援中,真正身价超过100万美元的也只有小桑托斯一人,偏偏他还“水土不服”。如今的外援真正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有恒大的孔卡,埃尔克森在前面做标杆,身价少于200万美元的外援在中超都拈不上筷子,更不谈拯救球队了,所以之前感叹武汉队外援“水”,可跟别人花的钱一比,其实也“不水”。

  人脉凋敝,钱解决不了问题

  此外,自08年退赛后,武汉队远离中超五年之久,之前积累的一些人脉关系已经消失殆尽。作为一个全新俱乐部,卓尔在中超缺少真正的朋友,缺乏人脉有些问题光靠钱也解决不了。

  最典型的例子是,下半年保级关键时刻,卓尔向鲁能求助,希望对方看在图拔的老面子上,支援几名U21球员,结果一无所获。相反,鲁能还将阵中的周海滨、赵明剑等几员大将租借给了卓尔的直接对手天津和长春,令人无可奈何。

  最后还有一点无法忽视,那就是武汉足球的生存环境。

  不到两年前,湖北队还在为生存问题呼告无门。如果不是卓尔接手,现在这支球队早已经消失了。危难间,卓尔仗义出手,为本土足球保留了血脉。让人遗憾的是,本地足球的生存环境并未因为卓尔的担当,以及重回中超而产生根本的改变。尤其是在政府层面,对于足球的关心的力度,相比其他城市,显得不够,比如天津市:天津队今年一直是武汉队的难兄难弟,分列积分倒数一二名,眼看就要携手降级。天津市有关领导发话:“天津不能没有中超”。一夜之间,8千万保级资金紧急到位,天津队用这批钱引进两三名高水平内外援,同时场场开出500万的巨奖。结果在下半程,天津队横扫中超,一举保级……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97487.shtml report 1791 去年底,当武汉卓尔俱乐部宣布2013中超的预算为1.5亿元时,在本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很多人感叹:“终于不差钱了,湖北武汉足球好日子要来了。”然而,一年过去了,人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