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月国足主场迎战印尼沙特 渴望在福地自我救赎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是中国男足的‘福地’,这话一点儿都不假!当年的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正是在古都大胜马尔代夫队并最终如愿闯入了世界杯决赛圈,那也是中国人唯一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的大舞台啊,那次冲击世界杯之旅真可谓‘在西安起步,在沈阳圆梦’!去年8月国足与非洲劲旅加纳队的那场热身赛也踢得相当精彩,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国足最终1:1与对方战成平局,没丢面子。下个月,国足将再度以主队的身份在我们古城西安登场亮相,希望这块‘福地’能够见证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激情时刻!”昨天上午,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西安赛区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握着国足代理主帅傅博的手动情地说出了上面这番话……

  “福地”能救市? 国足渴盼“第12人”

  2015年的第16届亚洲杯将在“袋鼠之国”澳大利亚举行,中国男足此前10次出征亚洲杯,曾经有过两度夺得亚军的辉煌时刻(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和2004年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亚洲杯),也有过3次未能出线的尴尬时刻,现如今,国足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的表现又让中国球迷对他们能否拿到直通澳洲的决赛阶段门票产生了怀疑。

  在早早无缘下届世界杯的情况下,亚洲杯预选赛无疑成为了国足今年参加的最为重要的正式大赛,而在此前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前3轮小组赛中,国足先是在今年2月客场1∶2不敌沙特队,接着又在3月23日的“长沙战役”中依靠于大宝的雨战捡漏1∶0险胜伊拉克队,随后,国足经历了“6·15惨案”、卡马乔下课、傅博出任代理主帅等风波,就在本月15日刚刚结束的一场客场战役中,国足又因为下半场的疲软表现客场被弱旅印尼队1∶1逼平,从而再度陷入了紧急寻找“救市良方”的尴尬境地。

  “下个月在西安的这两场比赛对球队出线非常关键,11月15日先与印尼队交锋,这场比赛除了取胜毫无退路,而11月19日与沙特队的比赛,我们也要争取借助西安火爆的球市和陕西球迷的加油助威来战胜强大的对手,真的希望球迷们到时候能够成为我们中国男足在球场上的‘第12人’,相信古城西安这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无数喜爱足球的真情球迷的风水宝地能够帮助中国队杀出一条血路,最终迈向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决赛!”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福地”热情高! 让“秦俑”擂响助威鼓

  对于国足将士渴望在古城打出精彩比赛并夺取胜利的决心,一向宽容、热情的陕西球迷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尽管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有傅博一人代表国足出席,可闻讯赶到现场的十余名陕西球迷还是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对子弟兵的支持,在柯兴平的带领下,头缠红色发带、手举上书“中国队加油!”字样的红色球迷围巾的球迷们两度齐声高呼:“中国男足,团结拼搏,战胜印尼,拿下沙特!嘿、嘿、嘿!”同时,他们把掌声毫无保留地送给了傅博。

  “我们陕西球迷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要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全国各地的球迷来西安为国足加油,同时,我们也要在比赛的现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出三秦儿女对国足的支持,到时候,我们会组织球迷身穿红色球衣、手拿‘中国红助威围巾’将陕西省体育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围巾墙’、各地球迷方阵以及现场的红色人浪和集体传递巨型国旗都是必须要有的内容,另外,我们在体育场东面的球迷看台上还准备让8位球迷穿上秦俑的服装,当他们一起擂响战鼓,引领全场球迷为国足将士助威时,那种令人震撼的效果和阵势绝对让国足将士们平添几份底气,也让对手在心理上产生几份畏惧!”柯兴平向记者做上述介绍时显得格外兴奋。对于国足此前的表现,几位资深球迷也纷纷表示:“虽然国足在东亚杯和随后的两场热身赛中都展现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技战术能力和求胜欲望,但在上一场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国脚们还是没有把应有的血性和斗志完全展现出来,接下来在西安的两场关键战役,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把他们的激情和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全部激发出来,对于国足,我们还是想说,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39888.shtml report 1968 “西安是中国男足的‘福地’,这话一点儿都不假!当年的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正是在古都大胜马尔代夫队并最终如愿闯入了世界杯决赛圈,那也是中国人唯一一次跻身世界杯决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福地能否助国足出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