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塞罗那 AC米兰 阿贾克斯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金球先生相遇引人关注 AC米兰1-1逼平巴萨

来源:西安晚报

  昨晨的欧冠小组赛,AC米兰对阵巴塞罗那,一场火星撞地球级别的对决以1∶1的平局收场,但平局背后却暗藏着许多玄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找到了破解“宇宙”密码的钥匙。

  梅西卡卡双星闪耀

  AC米兰与巴塞罗那火拼之所以万众瞩目,是因为两大豪门间有着太多的恩怨情仇,尤其是梅西和卡卡这两个金球先生的碰撞引人关注。本场比赛,两大巨星也用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

  卡卡曾经是世界足坛的宠儿,可近年来受到伤病影响状态有所下滑,锋芒也被梅西与C罗盖过。对阵巴萨,卡卡身披红黑战袍首发,开场仅9分钟,卡卡禁区左侧外脚背传中,罗比尼奥推射入网。这是卡卡2007年11月以来首次为AC米兰欧冠助攻,欧冠总助攻次数达到22次。主帅阿莱格里赛后盛赞卡卡,“卡卡踢了一场相当完美的比赛,他向所有人证明他依然是冠军级别的球星,他的责任、他的牺牲都令人赞叹。想要成为冠军不仅要有无与伦比的脚下技术,还要有脑子,他的表现让我感到十分高兴。”

  在圣西罗球迷回味卡卡精妙助攻之时,梅西也暗自积蓄力量,等待爆发。第23分钟,伊涅斯塔直塞,梅西拿球扛住康斯坦后左脚低射扳平比分,这是梅西近23场欧冠比赛打进的第26球,也是巴萨近3次客战米兰时取得的首个进球。终场哨响,卡卡与梅西握手言欢,两大豪门也1∶1平分秋色,一团和气。

  巴萨优势难变胜势

  正如媒体所预言的那样,巴萨客场打AC米兰取胜不易。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即便巴萨在全场各项数据中都占有优势,但却难求一胜。从赛后统计数据看,巴萨与AC米兰的射门比为17比6,角球次数对比是5比2,控球率巴萨更是达到了72%,远超AC米兰的28%。巴萨不愧是世界足坛的“数据王”,在以往与任何对手过招时,“宇宙队”总能占据数据优势,但随着对手的适应,巴萨很难将优势变成胜势。

  客场与AC米兰打成1∶1,无论巴萨还是米兰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巴萨依然通过短传渗透寻找机会,而米兰继承了传统的防守反击型打法,铁桶阵看似场面被动,但被动中却蕴藏杀机。队长蒙托利沃赛后就坦言,“和上赛季一样,我们让巴萨拥有控球权,然后寻求反击,全队有两三次好机会确实打击到了他们,不过没把握住有些遗憾。”

  “宇宙”密码并非无解

  巴萨被冠以“宇宙队”称号,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巴萨有其他球队无法破译的密码。不过近年来,先有切尔西皇马,接着又是AC米兰,越来越多的豪门找到了破解“宇宙”密码的钥匙。

  与巴萨比赛,不必追求控球和场面,用防守反击来化解巴萨求胜的信心,这已被很多球队效仿。在防守时,缩小巴萨的传接球空间,甚至不惜在后场摆出铁桶阵,切尔西、皇马、AC米兰都从中尝到了甜头。赛后,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透露了破解“宇宙”密码的玄机,“小伙子的表现棒极了,我们给巴萨的空间非常小,与此同时我们自己则是制造了很多机会。唯一的错误就是那个失球,要知道当你遭遇巴萨这样强大的对手时,防守上必须做好每个细节。这场比赛也给全队带来思考,那就是在防守中尽可能不给对手活动空间,甚至可以让巴萨拥有更多控球权,而我们就是要抓好反击机会。”

  记者王瑞 实习生范小玉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22286.shtml report 1740 昨晨的欧冠小组赛,AC米兰对阵巴塞罗那,一场火星撞地球级别的对决以1∶1的平局收场,但平局背后却暗藏着许多玄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找到了破解“宇宙”密码
(责任编辑:姜峰) 原标题:AC米兰1∶1巴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