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星体育:阿扎不放弃值得尊重 李娜心态很平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2:00,2013年WTA总决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白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结果在首盘第6局比赛中,阿扎伦卡扭伤腰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李娜顺势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四强,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2/6-1。五星体育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且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解说评述。

  比赛开始之前,解说认为阿扎伦卡现在的状态非常糟糕,在过去的几项比赛中成绩都不好,而这次WTA总决赛也输给了扬科维奇,但她对李娜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过去5场比赛对阵李娜她都获得了胜利。首盘一上来,李娜率先破发成功2-0领先,解说认为阿扎伦卡的状态非常一般,而感觉一上来李娜对她底线的压迫非常奏效。前3局比赛,李娜3-0领先,解说认为阿扎伦卡的进攻完全没打出来,她的得分基本来自于李娜本身的主动失误。

  前5局比赛,李娜3-2领先,解说认为李娜和前两轮的情况有些类似,上来之后状态非常好,但能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本场比赛,还需要看她之后心理有没有波动,因为从状态来看,阿扎伦卡正在回暖,而李娜也出现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赛打到第首盘第6局,出现了一个意外情况,阿扎伦卡受伤请求了医疗暂停,解说认为她还是要做好一切准备,尤其是需要保持身体的热度,不要冷下来,否则会很容易受伤,同时解说也认为,如果阿扎伦卡这次伤势真的比较严重,即便她不退赛,也很难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应对李娜了。

  恢复比赛后,李娜很快拿下两盘5-2领先,解说认为李娜还是要怀着平常心全力去打,因为对手受伤心存怜悯反而是对阿扎伦卡的不尊重,只要她不退赛,李娜就没有放松的理由。在第8局比赛中,李娜轻松拿下,以6-2先下一盘确保了出线权。解说认为,阿扎伦卡受伤后发球和跑动都非常受影响,她也被迫选择发球上网这样快节奏的打法,说明她很难拖下去了。

  次盘比赛,阿扎伦卡的伤势看上去并没有好转,解说感慨说她今天真的是想要坚持到最后,疼得都哭出来了也没有轻易退赛,而李娜也没有受到对方的影响,这一点说明她现在的心理状态是非常好的。当李娜再度以Love Game方式破发后,解说认为现在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了,阿扎伦卡继续比赛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这是非常令人尊重的。

  前4局比赛,李娜以4-0领先,解说认为阿扎伦卡现在的战斗作风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这样永不放弃的精神也让她能够赢得很好的形象加分。随着李娜5-0领先,解说认为现在情况已经很明显了,阿扎伦卡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李娜则只是需要履行完比赛的程序。最终,李娜以6-1横扫对手晋级四强,解说分析比赛时认为这场比赛李娜没有消耗太多的体力,这对她接下来的比赛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横扫阿扎首进总决赛四强 小组第一避开小威
·现场:阿扎受伤李娜忙召理疗 赛场洒泪无比悲壮
·回顾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当创历史已成为自然(图)
·李娜进四强创中国女网历史 平亚洲纪录望进前三
·澳网决赛一幕戏剧性重演 李娜保持专注实现复仇
·李娜:希望阿扎早日康复 若是我可能会选择退赛
·法新社:李娜再成中国第一人 官网:小组赛全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54864.shtml report 4245 [相关]李娜苦战1-2遭逆转..|李娜:不会转战娱乐圈..-->李娜创历史举拍致意北京时间10月25日22:00,2013年WTA总决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