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 > 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常心助李娜胜对手 进四强冲击世界前三不是梦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彭菲

  昨晚,中国金花李娜以6比2和6比1毫无悬念地战胜阿扎伦卡,以小组赛全胜战绩一举从白组突围,成为第一位晋级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的亚洲选手。从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平常心、自信心和企图心来看,亚洲第一人显然已不再是她追求的目标……

  平常心 阿扎只是另一个对手

  李娜和阿扎伦卡算是老对手了。今年澳网决赛,李娜在一盘领先的情况下被阿扎伦卡逆转,错失勇夺第二个大满贯头衔的千载良机。这次再遇老冤家,李娜选择用平常心面对,她赛前坦言:“澳网都快过去一年了,难道我还去想那场失利啊?我压根没有复仇的想法,这只是另外一个对手,另外一场比赛而已。”

  阿扎伦卡目前的竞技状态可谓差得离谱,总决赛前两场只拿到1胜1负的战绩。但对于阿扎伦卡的状态,李娜并没有太多直观的感受:“她第一场打埃拉尼,酒店房间的电视没有转播,我没看到。第二场她打杨科维奇时,我正在尿检,也错过了。”因此,李娜只能通过教练卡洛斯的“谍报”进行针对性备战。

  首盘比赛,比分落后的阿扎伦卡因腰部扭伤叫了医疗暂停。不少人担心,阿扎伦卡是在故伎重演,在拖延时间的同时,利用对手同情弱者的心理让自己处于有利的形势。不过,有过澳网的“前车之鉴”,李娜现在早已有应对之策——澳网输给阿扎伦卡后,教练卡洛斯就明确告诉李娜:“当对手叫医疗暂停时,你要考虑的不是她会不会退赛,而是要思考如何更好地调动对手。”从比赛来看,李娜丝毫没有受到阿扎医疗暂停的影响,完全按照卡洛斯的部署稳扎稳打。直到赢得比赛,李娜才走上前询问阿扎伦卡的伤情。

  自信心 娜姐的首盘你惹不起

  已经手握两场小组赛胜利的李娜,本场比赛只需再赢一盘就能锁定出线资格,而阿扎伦卡则必须获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开始前,李娜已经创造了她在本赛季的一个纪录——在赢得首盘的情况下她拿到了41场比赛中的38场胜利,胜率高达92.7%。在心理上,阿扎伦卡显然压力更大。

  事实上,早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阿扎伦卡就意味深长地说:“这可能是我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了……”而李娜赢得首盘,对有伤在身的阿扎伦卡来说,无疑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阿扎伦卡带伤坚持打完比赛的职业态度仍然赢得了李娜的尊重。“以这种方式赢得比赛并不是最理想的,我觉得她应该会退赛的,没想到她这么坚强,能坚持到最后一刻。”李娜赛后说。

  企图心 冲击世界前三不是梦

  连续三年参加年终总决赛,李娜终于实现晋级四强的愿望,她并不愿意过多谈论接下来的恶战:“我现在只想享受今晚的胜利。”但实际上,随着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因伤病缺席总决赛,世界第四的拉德万斯卡三战皆墨出局,李娜已经在冲击世界前三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年终总决赛开始前,李娜以5120分排在第五位,排在她前面的莎拉波娃和拉德万斯卡分别是5891分和5890分。根据总决赛的积分规则,球员在小组赛阶段每获胜一场可收获230分,失利则收获70分,而一旦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取胜将再加360分,决赛中胜利则有450分入账。因此,若球员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并最终夺冠,最多可得到共1500分。

  在红组中,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横扫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小组赛三战全胜不丢一盘的美国黑珍珠轻松以红组头名昂首晋级,成为第一个打进四强的球员。而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李娜以白组头名晋级四强,也因此避开了红组头名小威,晋级决赛的前景变得颇为明朗。只要李娜最终能挺进决赛,就能在个人积分上反超拉德万斯卡和萨拉波娃,历史性的达到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此前,李娜的最高排名为世界第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0952.shtml report 1723 昨晚,中国金花李娜以6比2和6比1毫无悬念地战胜阿扎伦卡,以小组赛全胜战绩一举从白组突围,成为第一位晋级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的亚洲选手。从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的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平常心助李娜胜对手 进四强冲击世界前三不是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