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战平 “斩首”未果形式不错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从0:1落后,到2:1反超,再到终场前被2:2追平,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作战的恒大虽然没能成功“斩首”,但带着两个客场进球和一场平局回到主场,对于里皮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唯一可惜的是,如果恒大能将2:1的优势保持到终场,那将会更完美。不过正如里皮赛后说的那样,2:2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局,第二回合的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恒大还没到掉以轻心的时候。

  客场没赢还是有点遗憾

  口水战、盘外招、心理战……亚冠决赛之前首尔所制造的紧张气氛,并没能帮助他们赢得一场胜利,凭借着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客场作战的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埃尔克森和郜林实现反超,唯一有点可惜的是,终场前防线的一次失误,让首尔最终扳成2:2。不过能从首尔带回一场有两个客场进球的平局,恒大实际上已经在争冠之路上领先了半个身位。

  昨晚恒大的首发并没有出乎外界的预计,反倒是首尔进行了大变阵,尹日禄没有首发,长期缺阵的中超旧将安迪尔森回到左后卫位置。崔龙洙的变阵很快就收到回报,开场仅仅11分钟,首尔快发任意球,埃斯库德罗扛住冯潇霆射门得手。30分钟时,黄博文罚出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埃尔克森,巴西人头球攻门扳平比分。此后恒大完全接管比赛,上半场后15分钟几乎将主队压得过不了半场。下半场首尔开始反扑,但恒大的反击却更有威胁,60分钟郜林接到孙祥的传中轻巧地垫射入网,帮助恒大实现反超。此时的首尔已经被逼上绝路,主队开始倾巢出动,恒大门前险情不断。83分钟时,首尔的持续进攻终于撕开了恒大的防线,埃斯库德罗底线精准的回传让德扬轻松破门,恒大最终为自己短暂的松懈付出了代价。此后穆里奇和德扬均有机会为自己的球队实现绝杀,但最终的比分依然维持在2:2。

  没能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守住胜利,这对于恒大来说确实有点美中不足,不过2:2的比分,已经能够让里皮满意,赛后意大利人说:“2:2的比分对我们是一个好的结果,但不是最后争夺冠军的关键因素,这两个进球非常重要,但我们还有90分钟一切可能都会出现。”

  平局,但里皮还是很满意

  尽管没能在客场赢下首尔,但是恒大主帅里皮却对于2:2的结果相当满意。很显然,银狐深知两回合的决赛,必须在180分钟内都保持头脑清醒。

  来到新闻发布会大厅,里皮在走上主席台时一脚踩空,差点就摔了一跤。这个意外,让里皮自己也笑了出来。尽管在前天他对首尔的盘外招发了一通火,但说到比赛,里皮还是很有风度地给对手送上了赞扬:“首尔实力非常强大,围绕中锋德扬制定战术,前面进攻非常流畅,我们也给对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可惜没有完全把握住机会,双方都值得肯定的,现在我们可以一起等待最后的冠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产生。”赛前里皮曾预言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而整个比赛过程也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2:2的比分是个公平的结果,“今天晚上的比赛非常精彩,从2:2的比分可以看出激烈程度,双方拼得非常凶,2:1之后我们确实踢得比较艰难,因为是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明显对手不想在主场输掉比赛,他们一直在全力进攻。”

  昨晚的比赛,里皮几乎在场边站了90分钟,不过无论是球队落后还是实现反超,意大利人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波澜,赛后被问到这一点时,里皮也说:“通常球队进球的时候,我都会表现得很平静。只有当球队赢下比赛的时候,我才会流露出我的个人情感。”

  三叉戟只有穆里奇掉队

  比赛之前,韩国媒体多少带有挑衅意味地宣称,首尔的外援三叉戟德扬、埃斯库德罗和莫利纳,实力要远远高于恒大的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对于这样的论断,里皮在赛前并没有理会,而昨晚的较量,恒大的外援三叉戟丝毫不逊色于对手,唯一有些遗憾的是,穆里奇的状态有些低迷,如果他能把握住最后时刻的单刀,那么恒大三叉戟将完胜首尔!

  实际上昨晚孔卡和埃尔克森的发挥堪称完美,阿根廷人在球队开场落后的情况下,很快就率领球队控制住终场节奏,他的组织帮助恒大在上半场后25分钟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受邀为网站解说该场比赛的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也对孔卡的表现发出由衷的赞叹:“如果孔卡在国家队,完全不用我教他怎么踢!”而埃尔克森也用5场淘汰赛的第5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巴西前锋在前场的大范围活动牵制了对手很大的防守力量。

  和孔卡与埃尔克森相比,被广州球迷称为“鸡爷”的穆里奇,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整场比赛他都处在对手的包夹之中,完全没法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而终场前的那次单刀,他在禁区线上也多少显得有些犹豫。已经打破亚冠进球纪录的他,没能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对于穆里奇的表现,里皮赛后并没有任何的不满:“今天我对所有球员都满意,虽然有一些球员状态不如之前,但不需要点出这些球员的名字,我相信15天之后所有球员都会表现出最佳的精神面貌。”很显然,他说的就是穆里奇。

  除了外援,恒大还有郜林

  亚冠决赛首战之后,恒大的本土球员终于可以松口气。此前“恒大只靠外援”的说法,让这些国脚很是憋屈,但昨晚,恒大的本土球员贡献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郜林,无疑是最出彩的一个。

  八强战和半决赛的四场比赛,恒大的所有进球都由外援三叉戟包办,这无疑让恒大的本土球员异常尴尬。比赛之前,恒大首发唯一的悬念其实就是郜林和荣昊之间谁能首发,最终里皮还是选择了状态不错、进攻更有威胁的郜林担任主力右前卫。而郜林也并没有让里皮失望,郜林在下半时用一粒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表现,这也是恒大队的中国球员在亚冠淘汰战之中第一次破门得分。本场的入球是郜林本赛季亚冠的第3球,能在亚冠决赛入球的意义显然极大,而郜林本赛季亚冠也已送出了6次助攻。“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之中进球确实挺高兴的,自己也一直期待能够在决赛之中进球,所以这种感觉很兴奋,只不过很遗憾没有在客场带走3分,但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努力,相信回到主场还会有更好的表现。”赛后郜林依然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之中。

  2:2的比分实际上已经让亚冠决赛的天平向恒大倾斜,对于第二回合的比赛,郜林同样信心十足:“今天这个结果还是很不容易,我们在领先之后被扳平肯定有一些遗憾,但没有关系,回到主场我们有更多的球迷,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今天没有取胜也不会对我们的心态有什么影响,决赛才刚刚踢了上半时,回到广州还有下半时,相信我们回到主场一定会更好。”

  对中国球队从没输过

  崔龙洙豪言客场必赢恒大

  赛前狂妄地宣称要给里皮好看的崔龙洙,依然没有停止自己的狂妄,尽管他的球队在主场2:2战平恒大。赛后这位韩国老国脚再次放出豪言,首尔对阵中国球队从没输过,两周后他的球队必定能在广州战胜恒大。

  在被问到第二回合的比赛时,崔龙洙一开始的反应还很平静,他的回答也很常规:“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为了进球而努力奔跑,现在第二场比赛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我想说的是,我们全队每一个人,包括球员与教练员都不会放弃。”随后记者们再次提到没能在主场赢球对他们很不利时,崔龙洙说:“今天让广州队打进了两个球确实很可惜,但我们还有第二场比赛,我们的进攻也是很不错,我觉得第二场比赛我们应当可以取得胜利。”

  而当他在昨晚第三次被问到客场和恒大的比赛时,已经有些焦躁的崔龙洙再也无法平静:“我知道客场会有很多广州恒大队的球迷前往现场,这也会对我们造成非常大的困难,但我们的球员经验非常丰富,通过淘汰赛我们的球员已经让外界看到了非常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年与中国的球队比赛一场也没有输过,所以我相信下一场在广州进行比赛之时,我们还会同样取得胜利。”崔龙洙的豪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主场和恒大踢成2:2,实际上意味着夺冠的主动权已经不在他们手中。要知道恒大今年在亚冠的主场战绩可是5胜1平,胜率高达83%,而且此前6个主场的得失球比是19:3。如此疯狂的主场,不是首尔随便就能攻陷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00399.shtml report 3743 从0:1落后,到2:1反超,再到终场前被2:2追平,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作战的恒大虽然没能成功“斩首”,但带着两个客场进球和一场平局回到主场,对于里皮来说是一个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