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荣誉添重要一项 海峡组合延续中国女双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女双角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总决赛之旅就实现夺冠。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从此总决赛的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从奥运会、大满贯到年终总决赛,彭帅与谢淑薇的夺冠表现,延续中国网球女双项目上的强势。

  本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注定印刻许多中国元素。许多的“第一次”,构成充满中国氛围的总决赛之旅。第一次,单双打项目都有中国选手参赛;第一次,中国选手闯入单双打决赛……如今,随着彭帅/谢淑薇战胜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些第一次中又要加上浓重的一笔——第一次有中国选手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甚至,这个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这也是首次问鼎年终总决赛桂冠的亚洲身影!这些值得铭记的第一次,是中国网球振奋的标志,更是中国网球几十年发展的硕果。

  翻开中国网球的荣誉簿,双打项目,在其中占据着重要地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孙甜甜搭档李婷出战,这对金花组合首轮击败大威/鲁宾的美国组合,随后战胜斯齐亚沃尼领衔的意大利组合,紧接着淘汰澳大利亚阿根廷的两对组合闯入决赛,最终两盘击败西班牙组合马丁内斯/帕斯奎尔,成为中国第一对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在神话国度希腊上演中国网球的传奇。

  时隔两年之后,2006赛季澳网女双赛场,墨尔本的骄阳之下见证金花的绽放。郑洁与晏紫搭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前两轮分别送蛋过关,随后连战连捷跻身决赛,击败雷蒙德/斯托瑟,首次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成为中国第一对大满贯双打冠军。同一年的温网女双赛场,郑洁/晏紫再次书写传奇,历史悠久的全英俱乐部,见证中国组合首次举起金杯。单赛季夺取两个大满贯冠军,中国女双真正享誉世界!

  而在本赛季的温网女双赛场,彭帅搭档谢淑薇再次写下,中国女双在大满贯的辉煌。海峡组合以八号种子身份参赛,赛事前五轮仅丢一盘强势挺进决赛,并且力克澳网女双亚军巴蒂/德拉奎尔,成就大满贯女双冠军的荣耀。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彭帅与谢淑薇的“新兵”身份,其实并不被人所看好。但是就如同全英俱乐部的登顶一样,不被看好又怎样,丝毫不会降低海峡组合的实力与默契。半决赛,海峡组合战胜强档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决赛面对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彭帅/谢淑薇发挥依然出色,进攻犀利的同时防守严密,一旦面临机会分必然牢牢把握,最终直落两盘锁定胜利。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中华台北包揽网球男双、女双和混双三项冠亚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着双打项目的出色。作为中华台北网球双打的杰出代表人物,谢淑薇网前技巧精湛、攻击火力凶猛、机会分把握迅速。与之搭档的彭帅则是底线能力出众,击球具备力度和角度变化,而且还有一招出色的发球。除了技战术上的互补之外,彭帅与谢淑薇更是从写熟悉,进而在球场默契十足。如此多的因素促成之下,这对海峡组合完成年终总决赛的“征服”,延续中国网球女双项目上的强势。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吞蛋遭逆转9连败小威 连丢9局失总决赛冠军
·彭帅/谢淑薇完胜俄强档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冠军
·颁奖:李娜自评最成功赛季 彭帅叹夺冠不可思议
·李娜2013年奖金突破2400万 超越2011法网夺冠年
·100%胜率!九进决赛九次夺冠 彭帅谢淑薇造绝配
·小威单赛季奖金超1200万美元 超费纳仅落后小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13285.shtml report 3058 彭帅谢淑薇夺冠拥抱庆祝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女双角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总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