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0%胜率!九进决赛九次夺冠 彭帅谢淑薇造绝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诞生女双冠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战胜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参加这项赛事就完成夺冠。这是彭帅与谢淑薇搭档之后,参加的第九个决赛,也是两人合作获得的第九个冠军!互补的技战术能力、默契的场上配合度、还有百分百的进决赛必夺冠,彭帅/谢淑薇打造女双又一绝配。

  作为中国金花的代表人物之一,彭帅的发展模式是单双打共同出击。虽然单打赛场所获得的成绩并不惊艳,但是在双打赛场,彭帅却是实现令人敬佩的成就。本赛季中段的温网公开赛,彭帅搭档谢淑薇协同出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战胜强手最终夺冠,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女双冠军。而在首次年终总决赛征程中,海峡组合完全没有“新兵”的生涩,半决赛击败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决赛战胜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创造亚洲网球的新历史。

  双打项目是中国网球发展的重要内容,彭帅和谢淑薇也都是从小接触双打,因此具备双打配合需要的各种元素。身材相对娇小的谢淑薇,具有极强的网前捕捉机会能力,反应迅速应变能力很快,而且网前技术手感细腻。相比之下,彭帅则是底线攻防能力更好,不仅有着一手出众发球,而且回球势大力沉角度刁钻,攻击火力和稳点效率兼备。于是,招式相对大开大合的彭帅,搭档技术精巧截击迅猛的谢淑薇,技战术方面能够形成互补。同时这对好友从小就已熟悉,因此有了更多地配合默契。

  2008赛季美网之后,彭帅和谢淑薇开始配合,两人参加的首项赛事巴厘岛赛,就连胜四场赢得冠军。尽管四场比赛对手排名都在200位开外,但是搭档之初就能够有所斩获,增强海峡组合继续配合的决心,以及对于未来成绩的更多期待。2009年初的悉尼赛,彭帅再次搭档谢淑薇,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连胜三场,晋级决赛对阵德切/德拉奎亚组合。结果状态出色配合默契的彭帅/谢淑薇,直接以6-0/6-1的比分横扫对手,连续四场直落两盘取得合作后的第二项冠军。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海峡组合出战罗马公开赛。半决赛时,彭帅/谢淑薇曾经遭遇困境,不过经过抢十艰难获胜。紧接着决赛通过抢七苦战,击败汉图楚娃组合再次折桂。这一年的中网公开赛,彭帅/谢淑薇再次笑到最后,两人举起冠军奖杯的身影,是那年中网的璀璨画面。此后由于备战奥运会等各种因素,彭帅谢淑薇的合作无奈终止。期间,彭帅与郑洁曾经长期搭档,也与利斯基、斯齐亚沃尼、汉图楚娃等人有过配合。本赛季初,彭帅与谢淑薇又一次开始长期配合,这一次她们也开始辉煌之旅。

  罗马公开赛,彭帅/谢淑薇决赛击败意大利强档埃拉尼/文奇,赢得配合之后的第四个冠军。而在温网公开赛上,海峡组合真正完成突破,荣誉簿添上大满贯女双冠军。来到美网系列赛,彭帅/谢淑薇携大满贯夺冠的气势,辛辛那提赛击败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跻身决赛,随后战胜格罗恩菲尔德/帕斯切克再度折桂。而在亚洲赛季,海峡组合出战广州赛女双项目,不失一盘挺进决赛,经过抢十苦战险胜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斩获双方合作后的第八个冠军。

  如今,彭帅/谢淑薇收获年终总决赛冠军,将两人合作的夺冠数提升到九个!值得一提的是,海峡组合配合之后,打进决赛的次数也是九次。九次决赛、九个冠军,决赛百分百的夺冠率!这样出众的战绩,彭帅/谢淑薇无愧女双绝配。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吞蛋遭逆转9连败小威 连丢9局失总决赛冠军
·彭帅/谢淑薇完胜俄强档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冠军
·颁奖:李娜自评最成功赛季 彭帅叹夺冠不可思议
·李娜2013年奖金突破2400万 超越2011法网夺冠年
·100%胜率!九进决赛九次夺冠 彭帅谢淑薇造绝配
·小威单赛季奖金超1200万美元 超费纳仅落后小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14924.shtml report 4388 [相关]彭帅谢淑薇获总决赛冠军..|李娜1-2小威失总冠军..-->彭帅谢淑薇夺冠拥抱庆祝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诞生女双冠军,海峡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