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主帅6招助巴萨赢德比 争冠无视皇马只剩1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2比1战胜皇马之后,巴萨仍然在西甲积分榜上以1分优势领先于马竞。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则已经达到了6分。在本赛季前15场正式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11胜4平保持不败。在巴萨历史上,马尔蒂诺是第二位在前15战中不败的新帅,上一位则是1926年的多姆比。多姆比的巴萨在第16战中倒下,马尔蒂诺则很有希望延续神奇,巴萨下一个对手只是弱旅维戈塞尔塔。

  作为一个此前从未涉足欧洲足坛的无名之辈,马尔蒂诺做到了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做不到的事情。相比两名前任,马尔蒂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每日体育报》今天进行了评述。在这家加泰媒体看来,马尔蒂诺相比两名前任共有6个重大的提升,这直接造就了巴萨本赛季的完美开局。

  从战术细节而言,马尔蒂诺对梅西的使用就令人大吃一惊。在国家德比中,马尔蒂诺让梅西重新回到了成名时的右边锋位置。梅西看似并没有太多制造杀伤的标志性突破,但却成功压制住了马塞洛的助攻。马塞洛无法前插,C罗在前场立刻显得孤立无援。马尔蒂诺让梅西踢右边锋,这一招直接让皇马的左路进攻完全哑火。

  马尔蒂诺另一个被表扬的战术细节,则是对定位球防守的重视。由于天然的身高软肋,巴萨球员们在定位球防守中很难占到便宜。在上赛季中,皇马就曾三次利用定位球高空作业攻破巴萨大门。马尔蒂诺的要求,是尽量不给皇马定位球的机会,皇马整场比赛中一共只拿到了3个角球。在定位球防守中,马尔蒂诺也没给皮克安排固定任务,而是让他自行判断时机并出现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在昨夜的诺坎普,皮克在防守中几乎抢到了所有高球落点。

  在整体战术理念上,马尔蒂诺也有过人之处。马尔蒂诺并不是瓜迪奥拉般的完美主义者,他会为了实效而放弃部分巴萨理念。在需要加强防守时,马尔蒂诺会毫不犹豫的用亚历山大-宋撤下伊涅斯塔,哪怕小白在国家德比中的表现极为完美。而在进攻中,马尔蒂诺也不要求把控球优势发挥到极致,而是要求踢得更加直接化立体化。

  在用人上,马尔蒂诺则坚持轮换制,他会给几乎所有球员出场机会。马尔蒂诺明白,巴萨上赛季在欧冠和国王杯中的溃败,很大程度上源于罗拉和比拉诺瓦耗干了主力球员们的体能储备。马尔蒂诺对轮换制的推行,可以保证巴萨球员们在赛季冲刺期仍然生龙活虎。马尔蒂诺的轮换制可谓相当彻底,他不但让核心球员轮番坐板凳,他甚至会让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等人轮流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他不需要疲劳的球员随队奔赴客场。

  在联赛刚刚10轮之后,巴萨领先马竞和皇马分别1分和6分。现在谈论夺冠形势显然为时尚早,但据《每日体育报》透露,马尔蒂诺和球员们如今已经彻底漠视皇马了。在巴萨更衣室内已经达成共识,红蓝军团本赛季真正的争冠对手不是皇马而是马竞。皇马比马竞明星更多实力更强,但马竞踢得更加整体化团队化。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力压马竞夺冠。两场较量中双方都踢成了平局,巴萨只是靠着内马尔一个客场进球才艰难夺冠的。(于鹏)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70714.shtml report 1979 在2比1战胜皇马之后,巴萨仍然在西甲积分榜上以1分优势领先于马竞。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则已经达到了6分。在本赛季前15场正式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11胜4平保持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