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异:热火很难夺取三连冠 火箭能够进西部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异(李奇整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是夺冠大热门,新赛季他们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马刺GDP又老了一岁,但正所谓老当益壮,新赛季的他们仍不容小视。火箭队在今夏弄来了魔兽霍华德之后也成功跻身了争夺总冠军的行列。新秀教练基德带领着拥有豪华阵容的布鲁克林网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呢?罗斯伤愈复出继续引领公牛,雷霆威少以及湖人科比新赛季能否伤愈复出完美归来呢?搜狐体育特邀国内五名NBA专家进行圆桌会议,同样的问题,五个不同的NBA专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热辣观点呢?

  以下是国内篮球专家王异的观点:

  搜狐问题1:王老师,怎么看NBA新赛季的整体形势,您觉得哪支球队最有希望夺冠,热火新赛季能否实现三连冠?

  我觉得从整体形势来看,NBA这个赛季是近几年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因为之前我们说西强东弱,东部传统强队就那么两三支,但是今年一看,各个球队进行人员重新整个之后,具备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有七八支,应该说NBA进入了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因为强队增多,所以谁会获得总冠军变得扑朔迷离。我个人不太好看好热火获得三连胜。首先,热火阵容变化不大,而年龄又老了一岁,韦德的伤病是个问题,能否像上个赛季那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个问号,巴蒂尔和阿伦也老了。从上赛季总决赛以及东部决赛来看,热火的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再加上这个赛季这么多强队的冲击,我真地不看好热火能够完成三连冠伟业。

  搜狐问题2:如何看待拥有霍华德、哈登和林书豪的火箭、预测下他们最终能走到哪一步?

  我觉得火箭队如果一切顺利,能够打入西部决赛,我是这样希望的,因为对火箭确实有中国情结。从人员来分析,火箭在引进霍华德之后,内线有非常好的补强,其实火箭以前的几个内线或多或少有些问题,霍华德加盟让球队有更多地人员选择,哪怕将阿西克交易出去,但是霍华德还是让火箭更强了。再加上外线的哈登,有了霍华德牵制,他的机会会比以前更好。再说林书豪,有球迷再讨论他能否打上首发,我觉得不管他是不是首发,有了霍华德加盟,他的篮球智商以及在球场上的阅读能力会更好地被激发。哪怕是在轮换阵容之中,林书豪都有了更好地发挥自己才能的机会。所以我还是比较看好本赛季的火箭,因为火箭本身就有会使用内线的球队,这已经有多年的传统,他们如果能够把霍华德使好使活,加上上赛季这么好的外线进攻能力,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在西部有好的表现。

  搜狐问题3:怎么看新赛季湖人的前景,科比将会有什么样的状态?

  我只能说湖人以前是非常强的球队,但是这个赛季他们的难度会比较大,上个赛季湖人勉强才打进季后赛,本赛季走了霍华德之后,球队也没有有效的引进,再加上科比的受伤,他的伤势一定会影响自己的状态,跟腱的的伤势对于一个30多岁的老将影响会很大。科比这个赛季会变得更加困难,他身边缺少更有力的帮手,自己年龄也老了一岁,球队又走了霍华德和阿泰,防守的硬度下降了一个层次。进攻端少了科比的犀利,防守端又少了强硬,这将会是湖人最困难的一个赛季。也许湖人球迷不愿意听,但如果湖人不能进入季后赛,真的不必惊讶。

  搜狐问题3:怎么看新赛季湖人的前景,科比将会有什么样的状态?

  对于强队冲击最大的,或者说有希望染指奥布莱恩杯的球队,我个人倾向于公牛队。一是因为本人比较喜欢罗斯的风格,另外没有罗斯的公牛也是一直很好的整体球队,虽然球队进攻不怎么样,但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依然赢了很多的比赛。本赛季,公牛保留了核心阵容,引进了射手邓利维之后又丰富了外线的投篮点,再加上回归的罗斯,只要罗斯健康,他在进攻端会给球队很大的帮助。罗斯的进攻加上上个赛季的防守,公牛会是东部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5:新赛季您最看好谁能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虽然说很喜欢罗斯,也希望他能打得很好,但我觉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还会是勒布朗,一是他个人能力非常强,他的身子板属于无解的,打四号位没人能跟住他的速度,打三位没人能抗住他的身体。此外,全队对于詹姆斯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一个MVP必须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因此,有强大的个人能力,又有强队的团队后盾,詹姆斯依然是MVP人选最大的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084531.shtml report 3435 [相关]王异:热火难取三连冠..|孟晓琦:火箭战术需考验..-->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